林依晨PO“避难包”打包要点 捐200万赈灾(组图)

发表:2018-02-10 17: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依晨表示自己将尽微薄之力捐款救灾外,还分享了先前曾发过的“避难包”打包要点。
林依晨表示自己将尽微薄之力捐款救灾外,还分享了先前曾发过的“避难包”打包要点。

前日花莲深夜发生芮氏规模6.0强震引发不小的灾情,许多艺人纷纷捐款救助灾区重建,有“零负评女神”称号的艺人林依晨爱心不落人后,透过脸书粉丝团表示将为花莲地震赈灾捐款200万和捐血,大家彼此扶持。

除了表示自己将尽微薄之力救灾外,林依晨还分享了先前曾发过的“避难包”打包要点,内容详尽的说明避难包的选择以及内容物,近1400字的内容叙述相当详细,呼吁民众要做好防震措施,并贴心的提醒“避难包”中的物品每半年要更换一次,暖心举动引来许多网友按赞并留言:“有爱心也超用心”、“不愧为我心中的女神”、“这避难包超专业的”。

林依晨分享了“避难包”打包要点,内容详尽的说明避难包的选择以及内容物。
林依晨分享的“避难包”打包要点,内容详尽的说明避难包的选择以及内容物。(以上图片来源:林依晨微博撷图)

林依晨“地震包”全文:

这几年地震、风灾、水灾实在太频繁了,始终觉得预先做准备绝对有帮助,因此心血来潮整理了所谓“避难包”的打包要点,以下集结了网上各家说法之大成,非营利用,赶紧为我们自己和家人们准备好吧!

首先,建议大家找一个较大的双肩背包(双肩背包在逃难时可以让你的双手空下来做其他的事),并最好符合下列条件:

1.主体以帆布或尼龙等坚固的布料制成。

2.各背带处最好有特殊缝线补强。

3.有腰部与胸部固定带者为佳。

4.分隔的口袋都有拉链者为佳。

接着,去超市买一种超坚韧的黑色大垃圾袋(就是营业用的那种,大家应该有看过),把垃圾袋打开来,开口朝上,直接套进背包中成为内袋,调整袋内使其与背包形状服贴,然后就可以开始把求生避难的物品放进去∼

1)饮食:矿泉水2公升(或另准备便携式的滤水壶或净水剂)、可久放/高热量/可立即食用的食物如:营养口粮、八宝粥、坚果、果干、罐头、巧克力、洋芋片(必要时亦可作为火种生火)3天份。

2)随身衣物:御寒衣裤袜、耐走非薄底之运动鞋(避免被玻璃、钉子等破碎物品刺伤)、轻便型雨衣、工作用棉纱手套(如需在瓦砾堆中开路)、遮阳帽。

3)睡袋1只:可选择质轻、保暖、折叠后体积小的睡袋,并建议加上防风、防水之锡箔毯(急救毯)。

4)防灾用品:绳索(50呎,粗细各一条,可负重、套取、救援、攀爬、止血带等用)、工具刀1只(选择多用途及防锈之刀具,如:瑞士刀)。

5)通讯设备:收音机(含新电池)选择轻便型并最好能防水。

6)照明/求救装置2种以上:如(手摇)手电筒筒、头灯、萤光棒、蜡烛、防风打火机、防水火柴、口哨等,并置于背包中明显、容易拿到的地方,以便能在黑暗中迅速找到(免用电池者佳,若需电池,则需定期更换)。

7)急救医疗包1份:简易伤口消毒包扎药品、止痛药、肠胃药,以及个人疾病用药(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等)。

8)湿纸巾或卫生纸、防尘/烟口罩。

9)重要证件影本:身份证、户口名簿、护照、保险卡、健保卡、不动产权状等,可装在防水夹链袋中。

10)若干现金(包括些许零钱,手机没电了至少还能打公共电话)。

11)家庭通讯录、附近医院及警察局等紧急救助单位的电话号码。

整齐放好以后,将塑胶袋口向上拉起,然后打个很扎实的那种死结,再塞回背包内并扣上背包就完成了。

这个垃圾袋的功能可不仅仅为了防水而已,一旦遇到水灾时把你淹没时,背包内的垃圾袋会成为一个气囊,向上浮起,虽然其内部装了很多东西,但剩余的空气仍然足以支撑一个成年男性以双手搀扶,浮在水面上,就像使用浮板ㄧ样,可争取更多救援时间,同时,由于气囊有背包的外层保护,不易破损,亦可保护内部物品不浸湿(还可运用数个这样的背包搭配树枝或棍棒,运送伤患或其他物资渡河)。

※避难包应是方便携带的,放在床边或房子的出入口,当急难来临时,家人可以轻易地抓起来就跑。不要让避难包超重,因为在找到合适的庇护所前,我们可能要背着它走遥远的路。

※上述之避难包内容为基本建议,实际应该考量自己的需求,打造适合个人或全家用的避难包(如:家中有婴幼儿的家庭应另外准备奶粉、纸尿裤及奶瓶),但请务必将“食物、饮用水、保暖物及药品”等维持生命之基本物品列入优先考量。

※避难包之消耗性物品数量应以家庭人口数为基准来准备,所以一个家庭可能就需要同时准备好几个避难包,每位家庭成员都需要有自己的避难包,除了基本的食物、水及衣服外,其他较重的物件可相互分配来摆放。

※不定期检查物品状态及每半年更新一次内容物。要注意食物及水的使用期限,检查小孩子的衣服大小是否合适,冬天或夏天的衣物应稍作替换,并定期(可设定为每年生日或是换季时)检查电池、手电筒筒、收音机是否可用。

大家都要平平安安的喔!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