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预算案获通过 支出大幅增加对经济意味着什么?

发表:2018-02-11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2月11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五签署了一项为其两年的预算案,让政府得以重新开门,同时也将把政府预算赤字推升至每年一万亿美元的高位。

这项为期两年的预算案将额外增加3000亿美元的联邦支出,同时暂停联邦债务上限一年。新增预算部分将主要用于国防和国内优先项目。其中,在未来两年内国防预算将增加1650亿美元,帮助川普兑现其加强军力的承诺;还有1310亿美元将用于医疗和基础设施等非军事项目支出。

预算案还包括一次性900亿美元的紧急支出,帮助美国遭遇飓风和山火的地区重建工作。总体而言,预算案将在2019年10月之前,令联邦预算支出增加约4000亿美元。

川普签署预算案后在推特上写道:“刚签署了预算案。如今我们的军队将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强大。我们热爱也需要军队。为他们提供一切,甚至更多。很久以来这是第一次。还意味着就业、就业、就业!”

此前,由于共和党参议员Rand Paul反对预算赤字大幅上升,参议院未能及时就预算协议进行投票,美国政府周五凌晨再度关门,这是川普就任美国总统以来政府第二次关门,上一次关门仅仅是在三周之前。好在几个小时后,参议院、众议院相继通过了预算协议,川普随即签署生效,从而结束了政府停摆的局面。

虽然这项预算案确定了未来两年的支出规模,但3月23日之前国会议员还需要制定出各政府部门具体的预算计划。

由于在增加支出的同时,政府并没有其他措施开源节流,因此这次通过的预算案将大幅增加政府负债规模。去年12月通过的新税法预计在未来10年里增加1.5万亿美元的债务,而据非官方机构“负责任的联邦预算委员会”(Committee for a Responsible Federal Budget)预计,在新预算案通过后,意味着2019年年度预算赤字将超过1万亿美元。

至于美国负债飙升对经济的影响,《纽约时报》分析认为,从短期看来,支出大幅增加将推动美国经济更快增长;中期内,通胀上升、利率走高的风险将上升,这也是导致近期美国大幅下挫的主要原因之一。而从长期来看,美国将面临两大严峻的问题:在下一次衰退或者意外危机到来时,政府将缺少灵活性去应对,而且高昂的利息支出将成为财政和经济增长的一大负担。

美国股市周五收盘走高,道琼斯指数反弹330.44点,至24,190.90点;标普500指数涨1.4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44%。

责任编辑:何云 来源:界面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