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重国籍毒枭“Z43”落网 赏金500万(图)

发表:2018-02-11 04: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毒品
毒品(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以残忍出名的墨西哥洛斯哲塔斯贩毒集团(Los Zetas cartel)首领之一圭萨尔・瓦伦西亚(Jose Maria Guizar Valencia)在墨西哥城被当局逮捕,美国政府为抓捕圭萨尔・瓦伦西亚而悬赏500万美金。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导,墨西哥政府在2月9日宣布,当局抓获了圭萨尔・瓦伦西亚(Jose Maria Guizar Valencia)。墨西哥国家安全专员(Mexican National Security Commissioner)塞尔斯(Renato Sales)将这名被捕的犯罪嫌疑人确认为“何塞・马利亚”。但据一名未透露姓名的联邦官员称,这名犯罪嫌疑人的姓氏是“圭萨尔・瓦伦西亚”。

塞尔斯称,2月8日,圭萨尔・瓦伦西亚是在墨西哥城以餐厅和咖啡馆闻名的高档社区罗马区被捕的。作为洛斯哲塔斯贩毒集团的领导人,圭萨尔・瓦伦西亚是该集团暴力犯罪活动的主要发起者之一,并掌控该集团在墨西哥南部的贩毒和其它犯罪活动。

圭萨尔・瓦伦西亚是以他在洛斯哲塔斯贩毒集团的代号“Z43”而臭名昭彰,他出生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图莱里(Tulare),具有美国、墨西哥双重国籍。美国政府为抓捕他而设立的赏金高达500万美元。

美国国际毒品和执法事务局(U.S.Bureau of International Narcotics and Law Enforcement Affairs)在网络上发布的一份通辑令信息显示,圭萨尔・瓦伦西亚负责每年向美国输送数千公斤可卡因和甲基苯丙胺(Methamphetamine)等走私犯罪活动,他已经接管了墨西哥邻国危地马拉的贩毒业务。

美国国际毒品和执法事务局称,近年来,在圭萨尔・瓦伦西亚的指挥下,洛斯哲塔斯贩毒集团有系统的接管危地马拉靠近墨西哥边境地区的贩毒业务,并谋杀了众多危地马拉平民。他将面临着美国德克萨斯州和弗吉尼亚州的刑事起诉。

洛斯哲塔斯贩毒集团的领导高层近年来或是被捕,或是死亡,导致这个曾经令人恐惧的犯罪集团分裂成数个派系,圭萨尔・瓦伦西亚是该集团主要派系的首领。

由前墨西哥陆军空降特种部队士兵组建的洛斯哲塔斯贩毒集团,以滥杀无辜而身名狼藉。

台湾中央社2月10日报导,墨西哥国家安全专员赛尔斯称,墨西哥政府是从1998年开始追捕圭萨尔・瓦伦西亚的,当时他是墨西哥西部米却肯州(Michoacan)的贩毒集团一个中层头领。

2005年,圭萨尔・瓦伦西亚将其犯罪活动领域扩大到墨西哥塔茅利巴斯州(Tamaulipas)、韦拉克鲁斯州(Veracruz)和奇亚帕斯州(Chiapas)等其它3个州,并收编当地贩毒集团成员加入他的犯罪网络。

赛尔斯表示,自2007年以来,圭萨尔・瓦伦西亚一直是洛斯哲塔斯贩毒集团通过危地马拉和墨西哥,将哥伦比亚毒品走私到美国的关键人物,他与中南美洲国家的毒贩也有关系。

圭萨尔・瓦伦西亚涉嫌贩毒、军火买卖、组织犯罪、谋杀和绑架等刑事案件,美国、墨西哥两国曾发出多个有关他的逮捕令。根据美国国务院的档案资料显示,吉萨尔今年38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