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对内贬值有多狠?看看过年的预算(图)

发表:2018-02-12 0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新年临近,年味儿也越来越浓。常言说:有钱没钱,回家过年,但是谁不想体体面面的回家,然后给家里人一份丰厚的大礼。那么问题来了,回家过年究竟要花多少钱呢?
回家过年究竟要花多少钱呢?(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2月12日讯】中国新年临近,年味儿也越来越浓。常言说:有钱没钱,回家过年,但是谁不想体体面面的回家,然后给家里人一份丰厚的大礼。那么问题来了,回家过年究竟要花多少钱呢?

大家一起来算算账!货币单位均为人民币。过个体面的年要花多少钱?算到最后的数字很扎心。

交通费(往返预算:500-1500元)

过年了,在外飘泊的游子都要回家,往返路费是笔不小的支出,近的坐汽车、火车……票价少则200,远的要坐飞机、高铁,过年期间的票价折扣都不高,动则上千。

孝敬长辈(预算:2400-5000元)

过年回家怎能空手而归?虽说对于父母来说,回家就是最好的礼物,但如果能给爸妈带点礼物,再一人封个红包,他们一定会更加开心!

红包金额依个人能力就好,给爸妈一人封1200,月月红,算下来,每月才200元,也还可以承受。

新年红包(预算:1000-3500元)

不知道你们过年还有没有压岁钱,成年人是没有了。但家里的弟弟妹妹、侄儿侄女、外甥外甥女,红包肯定是少不了,每人动则几百,多则上千,依自己收入多少来吧!

除此之外,过年结婚的朋友也不少,万一不小心再遇到孩子满月、老人过寿,礼金多少就看远近亲疏,几百块的红包是底价,这样一算,不知道3500元到底够不够?

购置新衣(预算:1000-3000元)

民间一直有“过新年穿新衣”的习俗,用全新的面貌迎接新年。对自己好一点,从来不敷衍打扮自己的心。过年,各个商场都有折扣活动,但一身买下来,不是特别贵重的品牌,1000元应该可以打住。

但如果再添双鞋,配个包,估计预算要翻番了……

屯年货(预算:500-2000元)

过年期间,好多小商铺都会闭门休息,大街小巷冷冷清清。所以去大超市屯点吃吃喝喝的东西再所难免。自己在家中涮一顿火锅、整一次烧烤,原材料外加菜品,一不小心就上千了。再加上各种饮料零食,钱简直不要花得太快。

各种聚会(预算:500-1000元)

过年是团聚的日子,除了亲人,生命中那些一起同过窗、扛过枪的同学或战友,也要趁这个机会好好聚聚。请客不说,就是AA制,一人一两百是跑不脱的,再一起打个麻将,喝个酒,K个歌……

新年旅行(预算:3000-20000元)

对于大部分上班族来说,新年是一个可以好好放松的日子,除了除夕、大年初一陪家人,很多人还会选择在新年外出度假旅行。寒冷的冬天,热情的海岛、温暖的南半球是首选,而此时的旅行价格也会水涨船高……

好了,上述这些是大部分中国人过年期间的打算,所以,你想要体体面面地过一个年,大概的预算要多少呢?

交通费(500-1500元)

+孝敬长辈(2400-5000元)

+新年红包(1000-3500元)

+购置新衣(1000-3000元)

+屯年货(500-2000元)

+各种聚会(500-1000元)

+新年旅行(3000-20000元)

=8900-36000元

看到这个数字,有多少人已经心里隐隐作痛?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