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官卖官盛行 大陆官员为升副部花5000万

发表:2018-02-12 1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2月12日讯】中共官场,买官卖官、跑官要官现象盛行,各级官位可谓明码标价。因受贿被判处无期徒刑的前陕西省国土资源厅厅长王登记曾用5千万元用于“买官”,钱却打了水漂。

据《北京日报》的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2月11日报导,中共正厅级官员为了实现向副部的“跨越”,有的达到了心理最扭曲的程度,其中心理最扭曲的要属陕西省国土资源厅原厅长王登记。

2016年11月17日,河北省廊坊市中级法院对王登记受贿案作出一审判决。判决认定,王登记受贿折合人民币6624.34万元,其中最大的一笔受贿金额高达5000万元。王登记将这笔钱5000万元全部用于“买官”,并准备借此升任副省级官员,但最终却发现自己“被骗”了。

辽宁贿选案中,有些官员看到别人跑前跑后、送这送那,心想自己如果再不行动,就要吃大亏,于是导致情况逐步恶化。

报导披露,辽宁省财政厅厅长郑玉焯为了晋升副部,用30部苹果4S手机贿赂省人大代表及有关领导;苏宏章花了400万元购买金条和购物卡,这些钱都是向企业老板索要的,例如渖阳市燃气公司原总经理张国辉就为苏提供了30万美元,用来向省委书记王珉行贿(后被王退回)。

中共十八大以来,已有400多名中管官员及军级官员落马,在当局的通报中,都是“贪腐案件”,可谓人人都有“行贿受贿”、“买官卖官”的行径。外界广泛认为,在中共这个专制体制中,你不“行贿受贿”“买官卖官”不但爬不上不去,而且还是中共的异类。

中共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心腹、前全国政协副主席、江西省委书记苏荣,可谓是官员“买官卖官”的一个典型,有14名家庭成员涉案,可谓夫妻联手、父子上阵、兄弟串通、七大姑八大姨共同敛财。据《中国新闻周刊》报导,江西官场很早就流传苏荣买官卖官的传言,他曾明码标价,省里重要的正厅级岗位标价500万元。

江泽民提拔的两名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更是按军衔要价,少将500万至1,000万,中将1,000万至3,000万,谁给得多,就让谁升官。

随着习近平阵营反腐的深入,江泽民家族惊天贪腐丑闻已被媒体屡屡曝光。据海外出版的《终极虎穴 江家帮》一书透露,江泽民卖官3000万起步。而江泽民之子江绵恒利用与其的关系,短短几年就建立了电信王国,江绵恒也被指是“中国第一贪”。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