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行动”结束! 哀悼17名罹难者(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02-12 1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花莲强震搜救行动11日宣布结束,搜救人员在大楼前向罹难者鞠躬默哀。
花莲强震搜救行动11日宣布结束,搜救人员在大楼前向罹难者鞠躬默哀。(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2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花莲地震自2月6日至今已超过100多个小时,共计已造成17人死亡、285人受伤。2月11日,在获得失联陆客家属的同意及搜救人员的意见后,花莲县长傅崐萁宣布搜救行动正式结束,并于12日中午在市立殡仪馆举行联合追思公祭。

据中央社报导,11日下午,大型机具进驻云门翠堤大楼前,准备进行拆除工作,因中国籍旅客丁文昌及妻子遗体被大梁压住无法移出,搜救人员撤离时,统一在大楼前鞠躬鸣笛,向这起地震中不幸丧生的罹难者默哀致敬,场面十分哀戚,罹难者家属在现场痛哭失声道,“我们终于可以来带你们回家了!”

据悉,搜救人员近日来为搜寻最后2名陆客失联者丁文昌夫妻,持续在云门翠堤大楼201房全力挖掘搜寻,后来在201房另一根大梁下发现第4具遗体的右半身,因性别无法辨识,搜救人员判断第5具遗体应该也在四周。

随着时间不断加长,救援工作已超过106小时,失联2人疑遭大梁卡住无法救出,如若贸然切割、挖掘,恐造成已倾斜的大楼倒塌,更危及搜救人员。花莲县长傅萁在征得家属谅解及同意后,宣布失联的丁文昌、何凤华已罹难,搜救行动即刻停止。

花莲县长傅崐萁表示,云门翠堤大楼目前已正式停止搜救,拆除团队已进驻,先在大楼周边放置消波块,堆置土堆设置便道,预计12日拆除,过程中将做好保护措施,维持遗体完整。

据《雅虎》消息称,今次拆除工程将自云门翠堤顶楼开始,以剥洋葱方式逐层拆除,拆到1楼时,再将2人遗体移出,希望最快在一周内拆完。

根据花莲县灾害应变中心统计,截至11日,今次地震中灾情最严重的云门翠堤大楼倒塌共造成14名人罹难死亡,其中11名是住在漂亮生活旅店的旅客,包括来自中国北京的杨捷、丁文昌、丁守慧、何凤华、杨浩然一家5口,以及来自广东的杨丽蓉、李杨琦,韦嘉,福建的余妃,和2名加拿大港裔(苏炜禧、萧敏渝),还有另一名台湾籍旅店柜台工作人员江振昌。

其中,陆客罹难者余妃、杨丽蓉、李杨琦母女与友人韦嘉,4人皆已经完成火化仪式,并由家属领回。而10日寻获的北京一家三代5口杨捷、丁守慧夫妻及儿子杨浩然遗体,暂厝于花莲市立殡仪馆。

另外2名罹难者,分别是云门翠堤住户戴世璋、日籍夫妇住户的菲籍看护Melody。其他3名死者为统帅大饭店员工周志轩,以及在自宅罹难的林丽贞、刘东腾。

据了解,今次花莲强震造成花莲市统帅大饭店、云门翠堤大楼坍塌,及“国盛”六街2号、4号(白金双星大楼)、41号(吾居吾宿大楼)倾斜,并造成多人严重伤亡,也引起外界质疑是否因旅馆不当隔间造成大楼塌陷主因,因此,花莲地检署将陆续传唤相关人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