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级吉他演奏家谱曲《天安门玫瑰》献给中国人(组图/视频)

发表:2018-02-12 18: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尼曼加·瑞比克(Nemanja Rebic)是一位世界级的吉他演奏家,现定居纽约。 (Nemanja Rebic/Facebook)
尼曼加·瑞比克(Nemanja Rebic)是一位世界级的吉他演奏家,现定居纽约。 (图片来源:Nemanja Rebic/Facebook)

【看中国2018年2月12日讯】尼曼加.瑞比克(Nemanja Rebic)是一位世界级的吉他演奏家,在美国、欧洲和印度都有过表演经历。他出生于塞尔维亚的北部城市诺威塞得,现定居纽约。瑞比克因为谱曲《天安门玫瑰》献给中国人,引起媒体的关注。

瑞比克和音乐的缘分,与生俱来。在接受新唐人网站采访时,瑞比克说,音乐仿佛是他的伴侣,从未和他分离。蹒跚学步时,他便合着父母的歌唱晃动身体;再长大一点,他拿着网球拍比划着弹起了吉他。到了12岁,他找到一把破吉他,试着弹拨。看到儿子如此痴迷,父母给他买了一把便宜的吉他,他终于有了像样的乐器。

2006年底,瑞比克专程去印度“取经”,学习南印度的古典音乐——卡纳提克音乐,这是他少年时代的梦想。在半年的时间里,他向几位德高望众的印度大师学艺,尤其有幸得到了著名的姆里丹格鼓手维迪万.M.瓦苏迪瓦.饶的悉心指导。在班加罗尔,瑞比克也学习了打击乐和歌唱技巧,以便能更深入地领会音乐。

凡是听过瑞比克演奏的人,都欣赏他的特别的演绎方式。他在弹拨时融合了打击乐的技巧,琴声悠扬动听,韵味丰富,情感深沉。

对于美妙的旋律由何而来?瑞比克归功于他修炼了来自中国的法轮功

瑞比克从2007年起开始炼习法轮功。他表示,法轮功让他身心受益,激发了他的善念,让他努力地在各方面都去做一个更好的人,同时还磨练了他的意志,使他增强信念,能够积极地对待逆境。

1999年7月20日中共和江泽民下令对法轮功进行打压时,瑞比克说自己感到悲伤和震惊。

为了唤起人们对这场迫害的关注,瑞比克后来进行了相关的音乐创作,还参加音乐会等活动,他的音乐创作既呈现迫害的惨烈,也描绘激励人心的坚韧和勇气。

世界级吉他演奏家谱曲《天安门玫瑰》献给中国人组图/视频
瑞比克在声援法轮功学员的活动中表演。(图片来源:Nemanja Rebic/Facebook

有一次,瑞比克看到一张来自大陆的照片:在天安门广场,一位身穿红色外套的法轮功女学员手举横幅,旁边的警察正向她走去。她昂然挺立,端庄祥和。她的勇气深深地震动了瑞比克。于是,他写下了《天安门玫瑰》这首曲子,献给远方不知名的中国人。

世界级吉他演奏家谱曲《天安门玫瑰》献给中国人组图/视频
瑞比克创作《天安门玫瑰》的灵感源泉:在天安门广场拿着横幅请愿的女法轮功学员。(图片来源:美联社图片 明慧网)

谈到艺术的境界,瑞比克有这样的领悟:“伟大的艺术来自纯净的心灵,伟大的作品注重品德、礼貌、满足、快乐、智慧、节制、热情、真诚、善良,以及谦逊。”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