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暴跌 中国股民为何一窝蜂的“告洋状”?(组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8-02-14 0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股市暴跌中国股民为何一窝蜂的“告洋状”?
中国股市遭逢两年来最惨烈一周。(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2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中国传统新年将至,美国驻华使馆在其官方微博发文,祝中国网友新年快乐,却意外成了中国股民诉冤的出口。

8日,“美国驻华大使馆”刊出一则美国驻中国大使布兰斯塔德(Terry Branstad)带着宠物狗祝中国网民新年快乐的贴文。出乎意外的是,这条微博意外迎来大批上周刚遭遇股市下跌的中国股民,留言表达对中国股市的不满。

“中国证监会微博禁言亿万股民抗议,我们只能在这儿把愤怒说出来,强烈要求刘士余下台。”

“两年五次股灾,强烈要求刘士余下台。残害上亿股民。”

“请大使先生在遛狗的同时关注下中国的股市,这绝不是内政,关系到一亿个家庭生存的权利。大使先生可跟刘士余谈谈。”

……

短短几日,这则贴文就累计了超过1万条留言,“美国驻华大使馆”微博在10日和12日两度贴出有关社群平台的使用条款,希望民众留言不要作出无关的评论。不过,此举依旧无法阻止股民“告洋状”。

在累积超过1万条留言后,这则贴文的评论功能已处于关闭状态。

美国驻华使馆在其官方微博发文,祝中国网友新年快乐,却意外成了中国股民诉冤的出口。
美国驻华使馆在其官方微博发文,祝中国网友新年快乐,却意外成了中国股民诉冤的出口。(“美国驻华大使馆”官方微博视频截图)

之后,网友转移阵地,在“美国驻华大使馆”微博下,无论贴文是介绍美国的大学、谈及美国副总统在平昌冬奥会的言行、还是转发美国驻中国其他地区领事馆的新年活动,网民都在下面留言,抱怨股灾及各式金融问题。

有网民说,股民不是因为亏钱就来“告洋状”,而是来“揭露滥用权力的暴行”,因为中国的股市“违反市场”。

也有人说,“希望美国政府问下中国政府,为什么中国人民要跑到美国政府下面来诉苦,来申冤…”

除了“美国驻华大使馆”微博外,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关于股市的过激言论也充斥着英国驻华大使馆和联合国的微博账号。

针对“美国驻华大使馆”部分内容的评论功能被关闭,《美国之音》消息说,使馆发言人表示,根据美国驻华使团社交媒体平台使用条款,使馆删除了几条评论,但是使馆没有关闭评论功能。在2月12日中国外交部的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耿爽表示,没有听说这个情况,应该向美国大使馆询问,“如果他们解决不了,可向中国有关部门反映。”

近日,中国股市遭逢两年来最惨烈一周。《华尔街日报》报道,上周,上证综指暴跌将近10%,触及八个月最低水平,同期深圳股市也下挫约8%。

根据Wind资讯(Wind Information)的数据,截至上周五,沪深两市共有约342只股票停牌,数量远多于一周前的100余只。停牌公司数量占中国上市公司总数的近百分之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