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首个发迹地 前副老总跳楼(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8-02-14 08: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吴绍明
吴绍明(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2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大陆媒体报导,2018年2月13日早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绍明在北京跳楼死亡。吴绍明两年前从一汽集团副总调任现职,一汽是江泽民最早的发迹地,近几年成为贪腐重灾区,遭连番清洗。

《新浪网》据汽场APP消息称,2018年2月13日早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绍明在北京跳楼死亡。报导的原标题称是“跳楼自杀”,不过后来更改为“跳楼去世”。

目前未知吴绍明确切的死亡原因。

公开资料显示,吴绍明,1962年9月生,1987年加入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工作,曾任一汽轿车厂设计科底盘室技术员、汽车研究所底盘室工程师、产品技术科副科长、副厂长、产品开发部部长、副厂长、代理厂、厂长,总经理助理,一汽集团公司规划部部长,一汽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兼规划部部长,一汽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兼规划部部长,2004年6月18日,正式出任一汽集团副总经理及党委书记。

2016年1月,吴绍明调任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后又任副会长兼秘书长。

据悉,此前不久,他刚刚代表协会邀请老干部举行新春团拜活动。

一汽为江泽民最早发迹地 已成贪腐重灾区

2014年7月29日至8月29日,中纪委第十三巡视组对一汽集团进行巡视,巡视结果称该集团对2011年查出的问题整改不力,汽车销售、资源配置领域腐败问题严重等。

《21世纪经济报道》有文章介绍,一汽案发的导火索应是由于该公司2011年整体上市计划所导致的审计风暴。

2012年年中,一汽大众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静国松被纪检部门带走调查,静国松涉案金额数千万元人民币。一汽大众销售公司大客户部一负责人于同期跳楼自杀。

2014年7月30日,时任中纪委书记王歧山派出的中央第十三巡视组进驻一汽。巡视组未离开,一汽就已连续多人被查。8月26日,一汽-大众原副总经理兼销售公司总经理李武和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周纯被立案调查。8月29日,一汽原副总经理安德武也被调查。

这三名高管落马,曝出一汽-大众销售公司高管与周永康家族利益链。《第一财经日报》2014年8月31日称,周永康三弟媳周玲英2010年出资1900万元控股江阴奔跃,垄断了江阴奥迪车市场。周家赚得钵满盆满。

2015年3月,原一汽集团董事长徐建一被查,2017年2月9日,徐建一被北京法院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1年6个月。

2000年至2015年,徐建一历任一汽集团副总经理、中共吉林省委常委、吉林市委书记、一汽集团总经理、党委书记、董事长等职务。

值得注意的是,一汽集团的前身是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是江泽民最早的发迹地。江泽民在1956年从苏联回国后,曾任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动力处副处长、副总动力师、动力分厂厂长兼任党支部书记,一直到1962年离开。据称,每次江泽民去一汽,爱说“我是一汽人”。一汽历任高层都与江派有千丝万缕的关系。对吉林“有感情”的江泽民,在中央部门大量起用一汽出身的高管。

已调任东风汽车董事长的原“一汽人”竺延风,直接与江泽民关系密切,竺延风曾长期在一汽任职,1999年底任一汽董事长。2007年底起历任吉林省委常委、副省长、吉林省委副书记,2015年5月任东风汽车董事长。他曾是中共第十六、十七、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不过,在中共十九大上,年仅56岁的竺延风落选中央候补委员。

《财新网》曾于2013年3月31日报导,吉林省委副书记竺延风涉一汽上市过程的资产处置问题,遭中纪委调查。

《东方日报》后来有报导指,当时由于有大后台江泽民“保护”,竺才免于出事。

在徐建一落马后,2015年5月,原东风集团董事长徐平调任一汽集团。2017年8月,原中国兵器装备集团董事长徐留平与徐平职务对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