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欲逃朝鲜 泄密致张成泽金正男死?(图)

发表:2018-02-15 08: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永康。
周永康。(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2月14日讯】14日,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姑丈张成泽被公开处决、哥哥金正男在马来西亚被毒杀身亡,可能与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泄露胡锦涛与张成泽密谈废黜金正恩的内容有关,致使金正恩对他们起杀机,且周永康还计划逃亡朝鲜。

日本放送协会援引中国政府匿名官员的话透露,2012年8月,张成泽访问北京,当时金正日已经逝世8个月了,且金正恩也已成为接班人。可是,他与当时的国家主席胡锦涛密谈时,提及以金正日长子金正男来替代金正恩的可能性。不过,胡锦涛当时并没有表态,对此事还没做决断。

据悉,2012年张成泽访华之时,周永康当时是担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兼中央政法委书记。报导中说,2013年初,周永康将此情事向金正恩密告,同年12月,张成泽就被公开处决。

2017年2月13日,金正男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机场,疑似遭越籍女子段氏香(Đoàn ThịHương)与印尼籍女子艾莎(Siti Aisyah)以VX神经毒剂毒杀身亡。外界都指称,金正男的死与金正恩有关。

原先金正日执政之时,中朝关系密切,但由于金正恩铲除姑丈及哥哥之后,二国关系就此恶化。

2013年12月,周永康落马,2015年他因受贿罪、滥用职权罪、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等罪名,被判处无期徒刑。

由于周永康将此讯息泄露给金正恩,最后导致朝鲜“亲华派”全军覆没了。但一位“深喉咙”逃至中国之后,向北京提供上述情报。

报导更披露,周永康曾经有逃亡朝鲜的计划,但最后没有得逞。

2014年12月5日,周永康就被中共中央开除党籍,且移送司法机关处置,其中一项罪名为“泄露党与国家机密”,但官方至今还没公布泄密内容。

另有韩媒报导,金正恩被内定为接班人之后,他身边的亲信就已开始策划杀掉金正男。可是,金正恩仍会担心得罪中共,才使暗杀计划被迫告吹。

金正男是金正日的长子、金正恩的同父异母哥哥,曾经被认为是最有希望继承金正日的人,但金正恩上台之后,他就流亡国外。

中共一直将金正男视为朝鲜潜在的领导人,若朝鲜政权崩溃之时,金正男也被考虑是领导人选项之一。当金正男遭暗杀之后,朝鲜当局似乎要赶尽杀绝。2017年10月30日,韩国《中央日报》报导,消息人士表示,有朝鲜间谍为暗杀金正男之子韩松(Kim Han Sol)入境中国,上周被中共国家安全部拘留,被捕人士后于北京郊外的某处秘密地点被审讯。

当金正男死后,朝鲜就有近1.63万吨煤炭被中国拒绝进口;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却罕见地公开对朝鲜不满,且提到对朝制裁。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