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天地:沙茶牛肉炒罗蔓莴苣(图)

发表:2018-02-16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萝蔓可改善皮肤粗糙,促进肠胃蠕动和人体新陈代谢。
萝蔓莴苣可改善皮肤粗糙,促进肠胃蠕动和人体新陈代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萝蔓莴苣富含维生素A、C、B1、B2、矿物质及纤维,可改善皮肤粗糙,促进肠胃蠕动和人体新陈代谢,助长皮肤、毛发、指甲发育,防止皮肤干燥,毛发脱落。吃起来口感爽脆,微带甘甜,多用西式沙拉料理,以生食居多。挑选时须注意,挑选“白”一点的吃来比较甜,太绿的罗蔓莴苣容易有苦底。但性寒,肠胃不好及手脚冰冷的人应少吃。

牛肉是生活中很常见的肉类食物,经过适当的烹饪后味道十分可口,能够为健康带来许多的好处。

日常吃牛肉的好处

1、牛肉富含肌氨酸

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任何其他食品都高,这使它对增长肌肉、增强力量特别有效。在进行训练的头几秒钟里,肌氨酸是肌肉燃料之源,它可以有效补充三磷酸腺苷,从而使训练能坚持得更久。

2、牛肉含维生素

蛋白质需求量越大,饮食中所应该增加的维生素B6就越多。牛肉含有足够的维生素b6,可帮你增强免疫力,促进蛋白质的新陈代谢和合成,从而有助于紧张训练后身体的恢复。

3、牛肉含钾和蛋白质

钾是大多数运动员饮食中比较缺少的矿物质。钾的水平低会抑制蛋白质的合成以及生长激素的产生,从而影响肌肉的生长。牛肉中富含蛋白质:4盎司瘦里脊就可产生22克一流的蛋白质。

4、牛肉中富含结合亚油酸

牛肉中脂肪含量很低,但却富含结合亚油酸,这些潜在的抗氧化剂可以有效对抗举重等运动中造成的组织损伤。另外,亚油酸还可以作为抗氧化剂保持肌肉块。

5、牛肉含锌、镁

锌是另外一种有助于合成蛋白质、促进肌肉生长的抗氧化剂。锌与谷氨酸盐和维生素b6共同作用,能增强免疫力。

6、牛肉含丙胺酸

丙胺酸的作用是从饮食的蛋白质中产生糖分。如果你对碳水化合物的摄取量不足,丙胺酸能够供给肌肉所需的能量以缓解不足,从而使你能够继续进行训练。这种氨基酸最大的好处就在于它能够把肌肉从供给能量这一重负下解放出来。

7、牛肉的食用多样化

牛肉后腿肉、侧腹肉、上腰肉和细肉片在滋味和口感上都有所不同。

沙茶牛肉炒罗蔓莴苣

材料

1萝蔓莴苣 1株 

2牛胸腹雪花火锅肉片 1盒

3蒜仁 2瓣

4胡椒 适量

5酱油2 大匙

6米酒 2大匙

7糖 2小匙

8沙拉油1小匙

9太白粉 2小匙

10沙茶酱 2大匙

做法

备料

1罗蔓莴苣切小段,牛肉片切小片,蒜仁切片。

2盐、胡椒适量、酱油1大匙、米酒1大匙、糖1小匙、沙拉油1小匙、太白粉2小匙准备(调味料A)。

3酱油1大匙、米酒1大匙、沙茶酱2大匙、糖1小匙准备(调味料B)。

4用(调味料A)将牛肉片腌制入味。

开始下厨

1热锅倒入沙拉油,将罗蔓莴苣炒熟后取出备用。

2热锅倒入少许油,加入蒜片翻炒牛肉片。

3放入预先炒好的罗蔓莴苣,倒入调味料B炒匀后即完成。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