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克林顿被边缘化 民主党称其“有毒”(图)

作者:丁晓雨 发表:2018-02-16 14: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比尔·克林顿被边缘化民主党称其“有毒”
前美国总统比尔·克林顿(Bill Clinton)(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2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编译)美国著名媒体评论家、作家、“Media Buzz”节目主持人霍华德・科兹(Howard Kurtz)在《福克斯新闻》(Fox News)发表评论文章《强烈反对比尔?2018年克林顿被众多民主党人边缘化》(Backlash against Bill? Many Democrats would sideline Clinton in 2018),分析目前不断变化的政治气氛是否会把比尔・克林顿边缘化。

科兹在文中写道,不到两年前,比尔・克林顿站在费城的演讲台上,赞扬他的妻子希拉里・克林顿和曾经的他一样,被提名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在之后的竞选活动中,人们时刻都可以看到比尔・克林顿的身影。当时,他们和几乎所有的记者都以为,希拉里会击败川普(特朗普)当上总统。

随着美国2018年中期选举逐渐升温,人们可能会猜想这位前总统将很受欢迎,因为比尔离职时支持率很高——尽管他曾遭到弹劾。但显然,事实并非如此。

科兹随后引述了政治新闻网(Politico)刊登的一篇文章,名为《民主党:比尔·克林顿太过“有毒”而不能参加中期选举》(Dems: Bill Clinton too toxic to campaign in midterms),文中评论民主党边缘化比尔・克林顿的行为:

民主党希望利用#MeToo行动争取女性的支持,在中期选举中抵挡川普总统——并且,他们不希望比尔・克林顿以任何方式靠近中期选举。”

科兹接着在文中列举了克林顿的性丑闻历史,涉及前白宫实习生的莫妮卡・莱文斯基(Monica Lewinsky)、前阿肯色州政府雇员的宝拉・琼斯(Paula Jones)、模特兼演员珍妮弗・弗劳尔斯(Gennifer Flowers)、前白宫助理凯瑟琳・威利(Kathleen Willey),以及曾为克林顿竞选阿肯色州州长活动志愿者的胡安妮塔・布罗德里克(Juanita Broaddrick)。

然而在2018年,甚至在2016年,许多民主党人对这件事的看法,就已经与1998年参议院宣判比尔无罪时截然不同了,他的出现会降低民主党的声望。

对此,科兹认为,还有一个因素是Politico没有提到的:比尔的出现同时也提醒了支持希拉里的选民。他们在政治上的联系是紧密相关的。

而大多数民主党人希望从希拉里的溃败中继续前行。

科兹引述的那篇文章还指出,很多民主党人告诉Politico,让比尔保持坐冷板凳,他们不想在任何地方被别人看到与有性骚扰历史的男人走得很近。

“私底下,很多民主党政治家和战略家对比尔・克林顿的态度都更加严厉和坚决:不要到他们的州来,也不要谈论任何和他们有关的竞选活动。民主党人对大声直说此事仍有顾虑,但他们现在不想要他,或者可能从来没有想要过。他们知道共和党人会因此有充分的理由把他们叫做——伪君子。”

科兹称,克林顿的性骚扰丑闻已经不是第一次被提及了。

20年前,从独立检察官肯・斯塔尔(Ken Starr)调查克林顿,到众议院弹劾总统,民主党人担忧他将会成为一个沉重的负担。

2000年,曾在克林顿执政时期担任副总统的阿尔・戈尔(Al Gore)受到民主党内的支持,参加总统竞选,试图“翻过这一页”。然而,也许是克林顿执政后期发生的“拉链门”风波使民主党倍受牵连,戈尔输在一个甚至需要惊动最高法院裁决的、非常微弱的选票差异。

科兹在文中说,川普总统也没有让克林顿的不正当性行为隐没在历史书中,有时还会间接提起这一点。

但现在克林顿所属的民主党,显然也想要“翻过这一页”,不再纠结过去。在克林顿的支持下当选为联邦参议员的基尔斯滕・吉利布兰德(Kirsten Gillibrand)最近表示,克林顿应该在与莫妮卡・莱温斯基的桃色事件后就辞职。如果大多数民主党人都遵照先例办事,克林顿可能不得不花更多的时间“陪伴”他的家人和他的基金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