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金龙当年大赞鲁炜为人正派(图)

发表:2018-02-16 18: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鲁炜
鲁炜(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2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国新年前夕,中宣部原部长、网信办原主任鲁炜被双开。中纪委对其定性罕见严厉,其丑闻也不断被媒体曝光。数年前,鲁出任北京副市长时,时任北京市长郭金龙曾对其高调评价,诸如“政治坚定、为人正派、廉洁自律”等,如今看来,这些“赞美”成为颇具讽刺意味的反语。

中共原宣传部副部长、原网信办主任鲁炜在去年11月21日落马后,中央纪委监察部在2月13日指鲁炜因严重违纪被开除中共党籍和开除公职。

中纪委对其定性罕见严厉,称鲁炜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阳奉阴违、欺骗中央,目无规矩、肆意妄为,妄议中央,干扰中央巡视,野心膨胀,公器私用,不择手段为个人造势,品行恶劣、匿名诬告他人,拉帮结派、搞“小圈子”;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群众纪律,频繁出入私人会所,大搞特权,作风粗暴、专横跋扈;以权谋色、毫无廉耻。

中共党报《人民日报》海外版旗下公号“侠客岛”称,鲁炜是被“用词‘最狠’的大老虎”,“罕见的严厉用词,可见问题之严重”。

讽刺的是,2011年3月31日,鲁炜被任命为北京市副市长时,时任北京市长、市委副书记郭金龙当日向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作说明时介绍时称,鲁炜“政治上坚定……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中央保持一致。开拓创新意识强、作风正派、注意廉洁自律”等。

有“网络沙皇”之称的鲁炜在落马前就丑闻缠身,口碑不好。在他任职网信办主任期间,各大网络平台封杀大V级人物、封号严重、封锁微信群组、各项言论管制法规出台。由最高法和最高检所发布的“诽谤信息转贴500次以上可判刑”的恶法,鲁炜被视为始作俑者。

此外,新华社记者周方2013年7月在网络上举报鲁炜涉嫌接受商人接待、享受“人奶宴”等等淫乱、腐败行为。

鲁炜被双开后,有海外中文网日前披露称,由于鲁炜的跋扈与粗暴,得罪了不少人。他在北京任职时长期在北京日报大厦设有吃喝使用的专门包间与供住宿的豪华单间。就在其落马前的一年,曾有许多官员向中纪委举报,指其在北京任职时,与鲁炜产生性关系和被其强行猥亵与强奸的女人就有60多人,且有名有姓。

鲁炜是刘云山扶植的心腹。香港《东方日报》曾报导,鲁炜和刘云山都是出身于新华社系统,刘云山对鲁炜有提携之恩,尤其是刘云山升任政治局常委后,鲁炜得以晋升中宣部副部长兼任外宣办主任、网信办主任,主要是刘云山运作的结果。

文章指,鲁炜落马只是推倒了文宣系统这个腐败骨牌的第一块,接下来恐怕还有雪崩效应。鲁炜周边的利益集团、亲信、下属也一一被查,同时广电系统、中央电视台、新闻出版系统等中共意识形态重镇,也有一批官员落马,只是还没有公布,其中有一些属于“爆炸性的案件”。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的文章表示,鲁炜落马的主要原因,并非其在新华社和中宣部任职期间的所谓贪腐等丑闻。主要原因还是因为“政治腐败”,其与刘云山的密切关系,以及对2016年3月中共两会期间新疆无界网转发的要求习近平下台的公开信负有责任,这有涉入政变集团的嫌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