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莲政府与饭店为受灾户办新年围炉宴:倍感窝心(组图)

作者:王峻祺 发表:2018-02-17 1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灾民在震后首次能与家人同桌好好吃饭,现场精彩、欢愉的晚会表演,也让他们暂忘忧愁、破涕为笑,感慨直呼“劫后余生”的感觉真好!
灾民在震后首次能与家人同桌好好吃饭,现场精彩、欢愉的晚会表演,也让他们暂忘忧愁、破涕为笑,感慨直呼“劫后余生”的感觉真好!(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8年2月17日讯】花莲震后酿灾,逾180户、500多人无家可归,今逢除夕夜,花莲县政府邀受灾、撤离户合计约370人,分别在劳工育乐中心及福康饭店团圆围炉,让灾民在震后首次能与家人同桌好好吃饭,现场精彩、欢愉的晚会表演,也让他们暂忘忧愁、破涕为笑,感慨直呼“劫后余生”的感觉真好!

“劫后余生好幸运!”住在云门翠堤大楼的陈姓住户说,第一次没有家好过年,现在吃的每一口饭都是感恩,从没想过自己有生之年竟然会遇到这么大的劫难,那晚的毁灭性地震,让他瞬间坠落好几层楼,岂料现在还能与家人平安围炉吃饭,令他格外感恩,珍惜和家人相聚的时刻。

围炉晚会席开25桌,宴请逾250名受灾户及工作人员,现场准备满桌丰盛的素菜等佳肴,要让灾民吃好吃饱。
围炉晚会席开25桌,宴请逾250名受灾户及工作人员,现场准备满桌丰盛的素菜等佳肴,要让灾民吃好吃饱。(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协助县府举办灾民围炉宴之一的福康饭店,邻近倒塌、现已被夷为平地的“统帅饭店”,去年底刚揭牌,在未正式对外营运前,灾后第一时间就主动提供百间房,安置撤离户,目前共使用45间客房、120人入住。

除夕围炉宴中,福康饭店一楼大厅齐聚百人,围炉晚会以自助Buffet方式进行,备有15道菜等中西餐点,包含红酒炖牛肉、德国猪脚等佳肴;总经理卓一鸣表示,灾后“略尽棉薄之力”,荣幸将首次“试营运”献给花莲灾民,盼让所有人都能重新站起来,尽速回归正常生活。

另办在劳工育乐中心的围炉晚会中,则席开25桌,宴请逾250名受灾户及工作人员,现场准备满桌丰盛的素菜等佳肴,要让灾民吃好吃饱,并安排晚会表演及摸彩活动,让受灾户备感窝心,许多人一想起“大难”过后,还能有机会与家人同桌吃饭,有人顿时眼眶泛红、频频拭泪。

除夕围炉宴中,福康饭店一楼大厅齐聚百人,围炉晚会以自助餐方式进行,备有15道菜等中西餐点,包含红酒炖牛肉、德国猪脚等佳肴。
除夕围炉宴中,福康饭店一楼大厅齐聚百人,围炉晚会以自助餐方式进行,备有15道菜等中西餐点,包含红酒炖牛肉、德国猪脚等佳肴。(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花莲县长傅崐萁说,除夕夜围炉不容易,谢谢各界齐心协力让灾民能够团聚吃饭,未来会尽最大力量协助重建,希望灾民安心并相信,县府绝对会为灾民争取权益,希望在除夕夜吃饱饭后,大家能够一起振作起来勇敢面对,继续为家园打拚。

花莲县政府启动安置作业,针对倒塌建物周遭受封锁管制无法回家的近百户安全撤离户,以户为单位,一案到底,受理受灾户需求,除发给短期租金,也与各饭店、民宿业者协调安置事宜;另针对住家倒塌的180多户受灾户,则由灾民自行运用20万元的慰问金支应住宿费。

花莲震灾后逾180户、500多人无家可归,今逢除夕夜,花莲县政府邀受灾、撤离户合计约370人,分别在劳工育乐中心及福康饭店团圆围炉。
花莲震灾后逾180户、500多人无家可归,今逢除夕夜,花莲县政府邀受灾、撤离户合计约370人,分别在劳工育乐中心及福康饭店团圆围炉。(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负责执行的观光处代理处长彭伟族说,目前申请住宿的实际安置户约38户,主要集中安排入住福康饭店及鲔鱼家族饭店,目前福康饭店居住120人,鲔鱼家族饭店则还未有人入住,由于入住人数不断更新,县府仍持续接案协助管制撤离户入住或退房。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