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竟有这样一个树洞 很多人寄信给它!(组图)

发表:2018-02-18 07: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2月18日讯】看过电影《花样年华》的人,都会对片末一个情节印象特别深刻——梁朝伟扮演的男主角被自己的感情压得快憋死了,于是他跑去柬埔寨找了个树洞,对着树洞说了很久的话,之后继续前行……但你知道吗?现实生活中也有这样一个树洞,世界各地很多人都往那寄信找自己的真爱,这个树洞还有专属的地址呢!

据“英国那些事儿”报道,几天前一个寒冷的下午,身穿制服的邮差Karl Heinz Martens,独自一人穿越过一片森林,抵达一棵橡树前时,Martens缓缓爬上了树前的木梯,将一个紫色的信封投入进了树洞里。

“这只是今天的第一封信。”Martens向记者解释道,信的寄件人名叫Denies,今年55岁,来自巴伐利亚。

作为一名大龄单身女中年,她很清楚自己到底想要什么,她不介意就这么孤单一辈子,但她也还没有放弃等待那个可能会陪伴她一生的男人出现,如果有可能的话,她相信那个他,会通过这棵橡树找到自己……

月老树
每周六天,邮差都火急火燎的跑去给月老树送信。(图片来源:英国那些事儿微信截图)

给一棵树写信求真爱听起来确实有些荒谬,但在德国Eutin城外,真的有这样一颗“月老树”,它有一个很响亮的名号——“新郎橡树”(Bridegroom’s Oak),这棵橡树大约500多岁了,据当地媒体报道,新郎橡树至少已经撮合成了100段美满婚姻。

如今,世界各地的人们都会给它寄信,希望能找到命定的恋人。

比如,来自勃兰登堡的Marie曾写信给它,希望能找到一位舞伴;来自萨克森的Heinrich,想要一个能陪自己环游世界的伴侣;来自中国的刘先生,想知道有没有哪个德国妹子愿意交一个外国男票。

“它是如此神奇而浪漫,现在那些约会软件主要是靠眼缘,但在这里一切都像是一个美丽的巧合,是真正的命中注定……”Martens感叹道。

有关“月老树”的爱情传说要从128年前说起——1890年,当地一位名叫Minna的妹子爱上了一名巧克力师Wilhelm,可女生的老爹嫌弃小哥出身贫寒,一直极力反对两人在一起,也不允许他们见面。无奈之下,Minna和Wilhelm相约,每天都会在树林里一棵橡树的树洞藏进一封信,表达对彼此的思念之情……一年后,大概是架不住闺女的执着,Minna的老爹终于同意了这桩婚事。

1891年6月2日,这对甜蜜的爱人在那棵橡树下举办了浪漫的婚礼。Minna和Wilhelm童话般的爱情故事很快就在镇里传开了,当时不少年轻人都认为,两人能够终成眷属是多亏了那棵橡树的庇佑。

就这样,单身的少男少女们也开始往树洞里投信。1927年,眼看着给新郎橡树寄信的人越来越多,每个人写的邮编和地址都不尽相同,给邮差们带来了不小的麻烦,官方索性给这棵橡树设立了统一的邮政编码,专用地址。甚至还在树下贴心的放了把木梯,方便人们上树取信、回信。

过去的91年中,人们经常能看到一位邮差火急火燎的跑去给新郎橡树送信,每周六天,从未停歇。无论风吹日晒,邮差们总会准时将这一封封承载着爱情希望的信投入树洞。而Martens则是所有邮差中坚持时间最长的一位,从1984年开始成为它的专属邮差,这一送,就是20多年。

他表示,给橡树寄信的人只需遵守一条准则:爬上木梯随便取出一封信,如果你打开看完内容觉得对这封信的主人没啥兴趣,应该将信件放回还原,以便下一个前来取信的人继续看;如果你动了心,就照着上面的地址回复过去好了。

Martens表示,这些年,无信可送的日子大概只有10天。而信多的时候,他甚至需要想办法将满满一沓50个信封全部塞进去。

不过,它们并非全是情书,比如,在1990年两德统一之前,东德的老百姓会偷偷给新郎橡树寄信,询问西德的同胞们每天都在听什么歌,开着什么样的车……

不过,更多的还是浪漫奇缘——1958年,曾经有一位名叫Peter Pump的德国士兵来到了橡树旁,他从树洞里掏出了好几封信,却选择了一张没有任何内容,只有姓名和联系地址的信回复。

原来,虽然信封上的寄信人一栏,写的是一位名叫Marita的妹子,但这封信并非妹子本人寄出,是她的朋友希望她能早日脱单,擅做主张寄出了这封求交友信。

Peter和Marita在此后的一年里一直保持着书信联系,由于两人都性格非常腼腆,到了1959年,士兵才终于鼓足勇气,向Marita提出了“线下见面”的请求。1961年,他们结婚了,至今他们仍恩爱如初,即将迎来57周年结婚纪念日。

1988年,一个名为Claudia的19岁德国女孩给橡树寄了封信,希望能通过这棵神奇的树,找到一位笔友,没多久,名为Friedrich的农民小哥回复了Claudia。他们之间的信件往来从1封变为40封,直至上百封。但由于这对爱人各自身处柏林墙的两边,他们一直都无法见面,直到墙倒塌的那一天,在信纸上相爱了近2年的两个人才终于相拥而泣。

月老树
月老树每天都收到来自世界各地的信件。(图片来源:英国那些事儿微信截图)

新郎橡树已经走过了500多年的岁月,在它的身上有太多太多令人惊叹的传说。

有人说,如果在满月时分绕着它的树干走三圈,并在心里想着爱人的名字,那么1年之内,你就能和心中所念结婚生子;有人说,它是植物界的“不老网红”,平均每年能收到1000多封信,是世界上唯一拥有专属邮寄地址的树界大佬。

但也有人觉得,尽管它撮合了无数佳偶良缘,但它一直是孤零零的待在那里,也许它才是最寂寞的那一个。

Martens告诉记者:“2009年,官方曾经象征性的给它举行了一场婚礼,把它许配给了一棵200岁的栗子树,不幸的是,那棵树6年后死亡了,它又变成了单身……”

“月老树”所承受的不仅是数百年的孤寂,它的身体也在一天天变差,几年前,工作人员在树内检测到了霉菌感染,人们不得不砍掉了它的一些大树枝,防止病情继续蔓延,而几乎在同一时间,Martens也被确诊患上了白血病。虽然他们病情都还不算太严重,但这一切也让Martens不得不感慨,他和这棵老橡树之间确实存在某种联系。

“它的树枝和我的骨头一样,变得越来越不稳定了,但我们都还在坚持,我还是会爬上木梯看着曾经的一切,陪着‘老朋友’静静待会儿……”

如果你也想写信给“新郎橡树”,可以寄到以下地址:

Bräutigamseiche,

Dodauer Forst,

23701 Eutin,Germany

愿所有寄信人,都能通过这棵树遇到生命中最美丽的巧合!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