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存实亡?寒山寺黄鹤楼被批名不符实(组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8-02-18 2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古迹
寒山寺黄鹤楼被评“名不符实”(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2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新年假期正值出游之际,然而,大陆许多知名景点在“文革”时期遭到严重破坏,如今重建建筑已不再是传说中的文化古迹,其中包括苏州寒山寺、武汉黄鹤楼,及云南丽江等等。

民评寒山寺黄鹤楼“名不符实”

日前《每日头条》整理出中国多个名过其实的景点,其中以唐代诗人张继名句,“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闻名的江苏寒山寺,以及同因诗词闻名的黄鹤楼均在名单中。

不少民众抱怨知名景点景观普通,但门票却不菲。网友说,寒山寺门票要20元人民币,进入后还要分区再收费,包括上钟楼参观也要额外付钱。黄鹤楼门票则要80元。

黄鹤楼是江南三大名楼之一,号称拥有天下绝境,但网友批评此处如今已不够古朴,过于现代化。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的黄鹤楼是1980年代重建的产物,楼内设有电梯,虽然登楼后景观不俗,但“和随便奔哪个商业大楼楼顶没什么区别”。

除此之外,还包括丽江古城、河南嵩山少林寺,及海南三亚天涯海角也均遭点名。

丽江古城被批评商业化严重、文艺气息全失,只剩“居高不下的物价和灯红酒绿的骗局”。少林寺被指不仅商业化严重、丧失少林古朴,还出现大片美化后的景区。海南三亚天涯海角则是被批,除了大海和沙滩之外,“就是沙滩上有两块刻了字的大石头”,门票却要价95元。

共产党破坏传统文化 上万古迹被毁

英国《卫报》曾披露,中国官方再1982年文物清单中发现,约有30,995个古迹已经消失。

文革
“文化大革命”期间古迹被毁(网络图片)

面对数以万计的中国历史古迹被毁,当局1982年出台《文物保护法》想要弥补过失,但已经无计可施、最终不了了之。

官媒《人民网》2016年引述业内人士的话说,大陆各类历史文化建筑,70%的破坏是在所谓“修复”中造成。据不完全统计,1949年后大陆被破坏的文物古迹,多数是遭人为破坏。

也有网文曾揭露共产党在“文化大革命”期间摧毁的前10名文物。

名存实亡?寒山寺黄鹤楼被批名不符实
“文化大革命”期间佛像被毁(网络图片)(网络图片)

第一是炎帝陵主殿被焚、陵墓被挖;第二是造字者仓颉的墓园被毁;第三是山西舜帝陵被毁;第四是浙江绍兴会稽山的大禹庙被拆毁,大禹塑像被砸烂;第五是世界佛教第一至宝,佛祖释尊在世时亲自开光的三圣像之18岁等身像被捣毁。

第六是孔子坟墓被铲平;第七是和县乌江畔项羽的霸王庙、虞姬庙和虞姬墓被砸成废墟;第八是霍去病的霍陵被打烂;第九是颐和园佛香阁被砸,大佛被毁;第十是王阳明文庙和王文成公祠两组建筑全部被毁。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报导,中共建政后,在“文革”时期要破“四旧”,如今却热衷利用“四旧”来“申遗”;中共在“文革”时期疯狂批判孔子及儒家思想,现在却花费巨额资金在世界各地建立、开办孔子学院。中共这两种看似截然相反的做法,最终目的完全一致,就是要维护专制统治大陆人民。

《九评共产党》一书指出,中共近年重修许多寺院、道观及教堂,同时也会在国内搞庙会、海外搞文化节。一方面是中共无法阻挡人性原本的善良;另一方面,中共要藉传统文化装潢门面,掩盖共产但“假恶斗”的本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