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数羊”更容易睡着的办法(图)

发表:2018-02-19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打坐可以让人专注于呼吸,帮助减轻压力,轻松入睡。
打坐可以让人专注于呼吸,帮助减轻压力,轻松入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前一天晚上辗转反侧,花费数小时才能勉强入睡,这会让你在第二天清晨感到无精打采,影响工作生活。那么,我们能做些什么来帮助自己更快入睡呢?以下5个小技巧可以帮助轻松入睡。

5个比“数羊”更容易睡着的办法

1、不要太执着于“睡着”

你是否曾经为某件事魂牵梦绕、万般焦虑而无果,却发现事情在你放弃执念的那一刻有了希望?其实,睡觉也是类似的道理。你越想早点入睡,就会越焦虑,失眠状态反而会持续越久。要提醒自己,睡眠同饥饿一样,是一种人人都有的生理机能,睡不着是暂时的,迟早都会睡着。

你可以做的是确保规律的作息时间,定时定量的运动,睡觉时避免噪音、光照干扰。实在睡不着的时候,让大脑专注于其他事情,比如在你的脑海中计划一个梦想假期。

2、睡前1小时避免光源

你可能会发现如果停电了,晚上会睡得更好些,可以从天黑一直睡到第二天太阳升起,甚至不需要闹钟就能自然醒过来。这是因为当你接收到的主要光源为阳光时,身体内的生物钟能与太阳的自然光暗循环同步运行。温特博士说:“当太阳慢慢落下时,逐渐到来的黑暗会触发褪黑素(引发睡眠的激素)自然分泌,它的作用非常强大,随着体内褪黑素水平的升高,我们会自然入睡。”

人体内褪黑激素的水平会在睡觉前几小时上升,早晨醒来后会降低到白天该有的水平。但科罗拉多大学研究人员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在手机、灯光、电视等人造光环境中,激素水平往往会在我们醒来之后的一段时间才开始逐渐下降,这是与太阳光源不同的。所以,可以尝试在上床睡觉前一小时,就关灯,避免使用蓝光电子设备,拉下窗帘,并将能在黑暗中发光的闹钟或其他设备放到卧室外面。

3、洗热水澡

当你睡着的时候,身体里抗压力激素皮质醇的分泌量和体温都会下降。同样的,当洗完热水澡或淋浴时,身体很快就会凉下来,这种状态就是在模仿皮质醇下降从而引发睡意。冲热水澡真的能让人放松,很有效果。为了达到最好的效果,在想睡觉之前,把水温调到28℃左右,泡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

4、穿袜子睡觉

穿上一双暖和的、毛茸茸的袜子非常舒适。有研究发现,穿袜子睡觉会使你的脚暖和起来,最终让脚部的血管扩张,这有助于将热量重新分配到身体的其他部分,并向大脑发出此刻应该睡觉的信号。

5、打坐

研究表明,打坐可以让你专注于呼吸,它可以帮助减轻压力,从而战胜失眠,让你不去思考还没发生的事情。正念冥想能让你的大脑安静下来,这是一种习得性技能,而不是先天技能。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