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只留一串葡萄?

发表:2018-02-19 1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勒韦从小就非常聪明,在很多方面也都有天赋,每次说起梦想,他都这样回答:“我要成为最出色的画家、音乐家、作家、医生和建筑师!”

勒韦的父亲是种植葡萄的果农,他常常因此觉得不安。

一个周末,父亲带着勒韦去葡萄园里劳作。

他们来到一株最老的葡萄藤边,父亲让勒韦选了一串长势最好的葡萄,然后把其余的全部摘下来扔掉。

勒韦惊讶地问父亲:“为什么要这样做?太可惜了!”

“我要培育出最大的葡萄,只有把别的葡萄全都摘掉,才能不让它们抢夺养分。”父亲笑着说,“有理想是好事,但你想成为画家、音乐家、作家、医生,甚至建筑师,这么多的理想就像是这株葡萄藤上的旁枝,它们会瓜分你有限的时间和精力,可能会使你无法真正实现任何一个理想。”

勒韦恍然大悟。

此后,他把医学确定为那串“唯一留下来的葡萄”,并为此不断努力。

很多年后,他获得了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责任编辑:馨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