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啤酒妙用 没想到还可以抗老保养(图)

发表:2018-02-20 1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知道啤酒除了好喝外,其实还有其他更多的用途!(
你知道啤酒除了好喝外,其实还有其他更多的用途!(图片来源:Pixabay)

啤酒可说是人类发展历史悠久的饮料之一,最早在美索布达米亚壁画上曾经发现,因古代啤酒中会残留谷粒,因此画中人物使用苇管从酒坛中吸取啤酒。而在很多古典文献也曾提及啤酒生产及配送,如《汉摩拉比法典》中就有提及啤酒及酒吧的法律,而以出土的文物中也记载了一首《给女神宁卡西的圣歌》,提到了美索不达米亚平原的啤酒女神“宁卡西”以及啤酒酿造技术。

你也是啤酒的爱好者吗?那么你知道啤酒除了好喝外,其实还有其他更多的用途,如果哪天冰在冰箱的啤酒不小心放到过期,可别傻傻拿去倒掉,因为你还可以用啤酒来做“这些事”呢!

1、让皮肤更紧致光滑

啤酒中还有抗氧化剂,能够有效的防止皮肤衰老。更令人惊讶的是,啤酒还可以紧致肌肤,减少皱纹的产生,帮助皮肤自我修护,保持年轻态。试着把一杓啤酒、一个蛋白和三滴杏仁油混合,洗脸后均匀涂抹保持十分钟,洗完后发现整张脸年轻了好几岁。

2、帮助去除脸部死皮

把适量的草莓和啤酒制作成面膜泥,敷在脸上。15-20分钟后清洗,发现皮肤变得细嫩光泽。

3、滋养头皮

啤酒中含有维生素B,这些是头发生长所需的营养素,洗头时把啤酒倒在头发上,按摩5分钟后冲洗,就能让你有一头飘逸的秀发喔!

4、缓解脚部疲劳

走了一天的路让你双脚沉重,这时候把冰啤酒倒在泡脚的足浴盆里,浸泡一会就会轻松许多,重新充满活力。

5、帮助睡眠

啤酒中的啤酒花式治疗失眠的一味良药。用等量清水和啤酒的混合液洗涤枕套,晚上闻着淡淡的啤酒花香入睡,绝对睡得舒舒服服。

6、帮助木质家俱恢复光泽

用柔软的布蘸些啤酒,擦拭后的各种木质家俱就像新的一样。

7、驱逐害虫

讨厌的苍蝇让人感觉厌烦,这时找个杯子装一些啤酒,在杯子上方罩上铝箔,戳几个洞,害虫掉进去再也出不来了。

8、去掉螺丝的铁锈

生锈的螺丝在啤酒中浸泡一会,擦拭一下,如果还没有完全去除铁锈可以重复几次,很快螺丝就会变干净。

9、帮珠宝、抛光物品恢复光泽

啤酒的酸碱度偏低,对于一些失去光泽的金属和珠宝,可以用抹布擦试几次或者浸泡一会,失去光泽的珠宝等就变成亮晶晶了。

10、啤酒腌肉

想要吃到好吃的腌肉,试着把啤酒倒进盆中和肉一起腌制,在冰箱里储存一晚,肉就会变得又嫩又好吃喔!

以后如果啤酒过期或喝不完,也别傻傻倒掉,把啤酒物尽其用是最聪明的方法呢!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