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又抓到了 写简体字船只疑对朝走私(图)

发表:2018-02-22 08: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16日,日本海上自衛隊拍到朝鮮籍油船「Yu Jong 2號」與一艘寫有「閩寧德油078」等字樣船隻緊靠在一起,疑似進行非法轉移物資。
2月16日,日本海上自卫队拍到朝鲜籍油船“Yu Jong 2号”与一艘写有“闽宁德油078”等字样船只紧靠在一起,疑似进行非法转移物资。(图片来源:日本外务省官网)

【看中国2018年2月21日讯】去年9月,联合国安理会对朝制裁2375号决议文上禁止“船对船交货”。20日,日本防卫省再度公布,16日该国自卫队于中国东海的公海上,拍摄到疑似中国船只与朝鲜船接舷照片,疑似进行非法转移物资。

日本海上自卫队川内护卫舰及一架P-3C巡逻机,在16日中午约11时20分于中国东海的公海上,拍摄到一艘朝鲜籍的运油船“Yu Jong 2号”,它紧靠于一艘不明国籍的蓝色船只。但此艘船只的船身上写着简体字“闽宁德油078”等字样,同时还能见到有管状物将两艘船连接在一起。

日本官方怀疑这两艘船当时可能正在进行某种作业。

日本防卫省指称,“Yu Jong 2号”是一艘朝鲜的旗舰油轮,而“闽宁德油”疑似为“福建宁徳市油槽船”,但未明确指明这艘船与中国是否有关。

4日,日本外务省于官网上公布,在2月13日凌晨,朝鲜籍油轮“Rye Song Gang 1号”和伯利兹籍油轮“Wan Heng 11号”在东海的公海上,约上海以东250公里外海上,疑似进行“船对船交货”。日本政府认为,此两船只极可能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的制裁决议,他们正在进行“船对船”货物走私活动。日方已将此情事通报给联合国安理会。

1月,日本亦在中国近海东海的公海上,拍摄到一艘朝鲜油轮和一艘多明尼加籍油轮疑似走私石油及煤炭,当时日本当局也把拍到的照片传给了美国政府。日本防卫省官员表示,此艘多明尼加籍的货船应该和中国有关系的船,此行为是在钻制裁决议的漏洞。

《朝鲜日报》曾报导,涉嫌违反安理会制裁案,而与朝鲜进行非法“船上交易”的5艘第三国船只,它们实际法人代表都是中国人。这5艘船所属船运公司的注册法人年度报告,显示有2艘船只的船运公司注册地点在中国,另3艘是在香港,它们唯一的注册理事皆为中国国籍持有者。

去年9月,联合国安理会第2375号制裁决议中规定,联合国成员国不得以“船对船交货”方式,供应朝鲜任何物品。12月22日,还通过2397号决议案,案中再次重申此项禁令,且明定每年仅许可对朝供应50万桶已提炼油品及400万桶原油。

1月25日,韩国《朝鲜日报》报导,平壤官民生活皆陷入困境,朝鲜百姓间出现了“第三次苦难行军”的比喻。对朝消息人士透露,今年以来,供电平壤的发电站中断运行已逾10天。因煤矿无法正常生产与运输,自中国进口焦炭中断了,使得两家火力发电站停止运作。

对朝制裁导致油品进口量减少,致使油价暴涨。柴油价格在去年11月是每千克1.3万朝元,但在两个月之后,却上涨至1.6-1.7万朝元,即使支付2万朝元也很难买得到。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