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院“有毒” FBI启动调查(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8-02-22 08: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孔子学院利用美国学术自由的环境,并向未来领导人的头脑里灌输亲中观点。
孔子学院利用美国学术自由的环境,并向未来领导人的头脑里灌输亲中观点。(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2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编译综合)中国长期大规模在海外扩张其影响力,美国教育机构是中国当局渗透的重点对象。这也是中国当局在美国大学里的渗透为何如此难以掌握,与之作战为何如此重要的原因。

2月18日,《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罗金(Josh Rogin)撰文,分析孔子学院对美国的危害,指出孔子学院在利用美国学术自由的环境,并向未来领导人的头脑里灌输亲中观点。

文章指出,美国有超过100所大学通过孔子学院与中国政府合作,美国情报界警告,他们可能是潜在的间谍哨所。更重要的危害是,这些孔子学院会损害下一代美国领导人认知、思考及谈论中国现实和共产党政权本质的能力。

“它们的目标是利用美国的学术自由向未来领导人的头脑里灌输亲中观点。”美国参议员、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共同主席卢比奥(Marco Rubio)表示,“这很聪明。这是一个长期的、耐心的方法。”

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中国试图限制美国校园里的批评声音,对有关中国的课程施加影响力,并监视中国留学生。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雷(Christopher A.Wray)上周在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作证时明确表示,FBI正在警惕地观察甚至调查一些孔子学院。他说学术界的“天真”恶化了问题,中国政府正在美国学校里安插间谍。

“它们正在利用我们开放的研发环境。我们尊重这个环境,但是它们(中共)在利用它。”雷说。

长期以来持续关注孔子学院问题的众议员史密斯(Christopher H.Smith)亦表示,“那些参加孔子学院课程的人对中国的认知将会被打上中共的烙印。”

美国政府官员、立法者以及学者,已经开始敦促公立和私立大学重新考虑孔子学院的去留,他们对中国在美国校园中,努力颠覆自由社会的行动作出抵制。

本月,参议员卢比奥要求佛罗里达州所有开设孔子学院的教育机构,从新考虑他们的决定。目前,西佛罗里达大学已经决定不再与汉办(管理孔子学院的中国政府机构)续约,加入了芝加哥大学、宾州州立大学以及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的行列,这些大学拒绝接受中国政府的资金,拒绝让学生暴露在中国的教育之下。

前美国情报分析师马蒂斯(Peter Mattis)说,孔子学院与共产党的统战行动有直接关系。“他们可以用来培养在大学决策中为党提供声音的学者和行政人员。”

事实上,在上月23日举行的中共中央深改组会议上,北京当局曾明确指出,孔子学院有“服务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特殊任务。

就在美国政界对中国在美国的全社会式的渗透威胁不断提高警觉的同时,据《美国之音》报道,有网友在白宫请愿网站发起“关闭在美国孔子学院”的签名活动。请愿说明指出,孔子学院必须要关闭,因为中国利用孔子学院监控学生,损害美国的言论自由。而任何中国留学生如果批评中国政府,其在中国的家人都会受到威胁。请愿说明还指控,中国利用学生收集情报,教授美国青年扭曲的中国文化,试图给他们洗脑。

孔子学院由中国教育部所属的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管理。根据大陆媒体报道,从2004年在韩国首尔成立第一所孔子学院起,截止到去年12月,全球已有146个国家(地区)建立了525所孔子学院和1113个中小学孔子课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