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餐厅服务员是投毒犯 厨师杀过人 名流却争相前往(图)

发表:2018-02-22 09: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2月22日讯】很多人都有过“人生可以重来”的想法。更多的是因为人生中充满了没有实现的一些遗憾。或许有人曾经犯过一些错误,导致没有机会再次拥有美好的人生。然而,没有一个人能不保证自己永远不会犯错。重要的是,人能在反思中,重振旗鼓改变人生。

《圣经.哥林多后书》说:“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如果人生可以重来,那么就是选择把握当下的时刻。因为人们总要在未来为现在所做的选择负责。因而,人生最重要的在于“选择”与“态度”。

近日,公众号《丹尼尔先生》就向我们讲述了一个关于因“选择”和“态度”使人生发生逆袭的感人故事。

这家餐厅服务员是投毒犯厨师杀过人名流却争相前往
由监狱囚犯制作精美食品的餐厅。(图片来源:YOU TUBE视频截图)

如果告诉你,一家餐厅从厨师到服务员,里外都是正在服刑的犯人,厨师中有的杀过人,服务员有的曾经是投毒犯,你还会去吗?

英国就有这样一家餐厅,一大波高官、贵族、名流赶着要到这里吃“牢饭”,一顿饭花费大约要1300人民币。

而这可不是什么监狱主题餐厅,是真正实打实关押囚犯的监狱,餐厅就开在关押重刑犯的楼里,外边有冰冷的高墙电网,里边是亡命徒的咆哮声,在这里暴力随时会发生。

这家监狱在英国萨里郡的High Down,关押着1100名囚犯。它是英国囚犯再犯罪率最高的监狱:从这里释放的囚徒,70%还会再次犯罪,因为社会不愿意再接纳他们,所以他们一般只有两个选择:死亡或者坐牢。

直到某日监狱里,来了一个怪蜀黍,他就是Alberto,他掌管着8家餐厅,实现了财富自由,他想做些有意义的事,这事一定比赚钱重要,那就是给人希望

他决定把餐厅开到监狱里,简单的说,“监狱餐厅就是让囚犯变成专业的厨师,让他们入社会后能找到一份新的工作,让社会变得更好。”

然而要在监狱开餐厅绝非易事,第一关面临的就是政府不允许,磨了几个月跟政客一个个游说,Alberto的餐厅才勉强获了批准。而批准的条件也相当苛刻:“餐厅如果发生任何暴力事件,没有理由,立马关门。”

通过批准只是迈出简单的一小步,最头疼的还是维持罪犯们的秩序,毕竟监狱不是别处,是蓄满罪恶的染缸,Alberto说:“想象一下,如果你的兄弟,父母,孩子,他们犯了错,坐了牢。他们出来后,没有人愿意帮助他们,给他们工作,你怎么办?”

这家餐厅服务员是投毒犯厨师杀过人名流却争相前往
餐厅老板Alberto(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而囚犯们听说餐厅的事后也激动不已,因这是一次接触光明的机会,是通向正常生活的一个出口,但为了避免恶性事件的发生,Alberto制定了非常严格的筛选制度:只有刑期剩下半年到一年半,表现良好且能管理自己情绪的囚犯才能获得申请工作资格。

此外他们还要接受严苛的面试,每个人都会被问到这个问题:“为什么想在监狱餐馆工作?”

只有足够渴望与真诚,真心想要获得机会的人,才会被选中。如此,发生暴力事件的概率才会大大降低。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回答问题的态度,都是Alberto度量标准。但即便有幸被选中,也不意味着可以高枕无忧。“你只有一次机会,没有犯错的机会,如果你不珍惜,将会被马上开除。”

第一批他选择了18名囚犯,最开始每个人都信心满满,表示自己一定会改过自新,“外面的工作很难找,现在有了犯罪记录会更难,我一定会珍惜这次机会。”“我想当一名专业的厨师,我要改变。”

但很快,他们的挑战就开始了,大部分人压根没接触过厨房,有的人甚至连菜都分不清楚,社交礼仪则更是想也没想过。要把刀递给杀人犯,把食材递给投毒犯,每天还要和他们待在一起工作,在外人觉得这是一件作死的事。

这家餐厅服务员是投毒犯厨师杀过人名流却争相前往

这家餐厅服务员是投毒犯厨师杀过人名流却争相前往

不过,Alberto始终对人怀抱信任:“他们的失败,意味着我的失败。我既然挑选了他们,首先得信任他们。”

然而并非所有的人,都对得起这份信任,Livin是第一个被赶出餐厅的人,他前几天表现得非常出色,有绅士风度,又有亲和力,Alberto也一度非常看好他,“如果他这么一直表现下去,毫无疑问他是最佳服务生。”

可日久见人心,因故意破坏收银系统,他被第一个开除了,虽然试图得到原谅,但是监狱餐厅的规则就是,每人只有一次机会。

接下来是很有天分的Dominica,虽然面试的时候他特别真诚地表示自己想做一辈子的厨师,但结果他偷吃客人食物,在更衣室吸烟,还威胁要把一名同事的头砍下来。

Alberto开除了他,更对他不在乎的态度感到失望,这样的机会还有很多人想要,他得到了却不懂珍惜,“我只能起引导作用,最终是否愿意改过自新,关键还是在他们自己。”

通常有天赋的人爱耍小聪明,反而那些不被看好、手脚笨笨的囚徒不断给人惊喜,Roby刚进来时,紧张地端个盘子都会抖,可他一天天,一步步,看上去弱弱的他认真踏实,从未放弃,也渐入佳境。

这家餐厅服务员是投毒犯厨师杀过人名流却争相前往
Roby正在做菜(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他说:“我现在能做三道菜,等到我出狱的时候,就能找个好姑娘了。”

这家餐厅服务员是投毒犯厨师杀过人名流却争相前往
Roby渐入佳境(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Alberto请专业米其林大厨朋友给犯人们进行一对一培训,“这是钱买不到的课程。”然后他随即改口,“我是说钱可以买到,但我们不付钱。”

经过努力的Roby,取得了缓慢的进步,并且也得到了认可。Alberto要求大家继续进步,并且,他承诺会提供一个在米其林餐厅工作的机会,这给了Roby希望和力量。于是Roby也许下一个为期七周的豪言。

这家餐厅服务员是投毒犯厨师杀过人名流却争相前往
Roby许下承诺(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两个月后,Roby被保释出狱,在Alberto的陪同下,他来到伦敦马里波恩区的米其林一星餐厅。这天阳光灿烂,他穿得漂漂亮亮,走在伦敦繁忙人群中,始终微笑。

这家餐厅服务员是投毒犯厨师杀过人名流却争相前往
Roby被保释出狱。(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两个多小时后,在西摩尔街8号,他得到了一份年薪19,000英镑的工作(折合人民币约16.4万元),整个人就如同重生一般,他该去找他的好姑娘了。

这家餐厅服务员是投毒犯厨师杀过人名流却争相前往
出狱后的Roby。(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这样的改变不胜枚举,开在监狱中的The Clink餐厅,给了他们重回正常生活的机会,曾经的悲凉与无助,如今从出狱同伴那看到了光明与希望,而这正是Alberto所期望能够达到的。

餐厅的经营越来越好,囚犯积极性越来越高。他们甚至主动装饰这个可以改变命运的地方。餐厅的家具、绘画都是服刑人员的作品。就连玻璃器具上的字,都是他们打磨刻制上去的。

后来监狱还有了自己的菜园,食材都是囚犯们亲手种植的,一切都井然有序,生机勃勃。

这家餐厅开始声名大噪,吸引来众多大人物到访,国会议员、各路名流、甚至连公爵夫人也都来了。

餐厅被各大媒体争相报道,BBC还给他们拍摄了一部纪录片叫《监狱餐厅》。

更奇妙的是餐厅得到社会一致认可,至今已在不同的监狱发展了4家分店,且每家都大受好评,伦敦17910家餐厅,Clink餐厅排第三;威尔士南部近900家餐厅,Clink餐厅则排在了第二。

每道菜都有希望的味道,每一位到餐厅就餐的人,给予最多的评价都是:从他们上的每一道菜中,你感受的不是担心害怕,而感受到是满满的真诚。

常言说: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那些逆袭的故事少不了愿意给他人以信任的人。

最开始担心的恶性事件不仅没发生,更让人感到欣慰的是从此以后,High Down监狱的再犯罪率直接从70%降低到10%,成了意外之喜。

一个企业家最大的成功,不在于开了多少家餐厅,挣了多少钱,而是拯救了多少本已绝望枯萎的灵魂。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