骇客入侵盗取信息行骗 房产交易者险中招(图)

发表:2018-02-23 09: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电脑骇客
电脑骇客(图片来源:Wikimedia)

【看中国2018年2月23日讯】近两年来,美国南加州房地产市场中出现了电脑骇客盗取邮件资料,骗取交易资金的高科技诈骗手段。骇客在地产买卖过程中,通过盗取邮件资料来熟悉房产交易双方的情况后,暗中篡改第三方公证公司(Escrow)的汇款地址,将数十万美元购房款中途拦截盗取。近来有亚裔家庭险些上当,40多万美元差点被骇客骗走;年前还有华裔家庭受骗,60多万美元落入贼手,至今仍没追回。为了防止骇客诈骗案的发生,加州房地产经纪协会去年底推出新表格,特别提醒消费者在交易中谨防被骗。

南加州地区圣盖博谷某地产公司资深地产经纪张先生称,去年底他经手了一桩房地产交易就遭遇到了网络骇客,买方邮件被骇客入侵,买房资料尽泄。差点让买家辛苦赚来的安家立命的买房款40万美元不翼而飞。据张先生介绍,买方是一韩裔家庭,经过地产经纪张先生的一步步甄选和看房审查,最终决定在托伦斯购买一套公寓。原定2017年12月7号、8号最终过户(Closing Escrow)。就在买家把10余万美元首付电汇给第三方公证公司时,却发现公证公司在邮件中提供的电汇地址,和最初给付订金的地址有些出入,不太相同,正因为买方的小心谨慎,看到了这一蛛丝马迹,又经过缜密查证,才避免了房款落入骗子之手,防止一起数额巨大的网络诈骗。

张先生说,在这桩房产买卖过程中,从去年11月就开始和第三方公证公司不断有电邮来回交涉,确认一些资料。而到了最后过户的一周准备汇款时,突然收到一封来自这家第三方公证公司“Escrow”的邮件,更改了最初放入1万美元订金的汇款账户。从业已有20年的张先生觉得这个举动很反常,随后便和买家一起到Escrow公司确认。在当面对质双方的文件时,发现对方手上文件上提供的汇款地址,和自己收到的邮件中的汇款地址有很大出入,但当时没有引起Escrow公司前台人员的警觉,他们没有做出过多解释,只是说要按照他们提供的文件上的地址汇款即可。

幸好经验丰富的张先生发现了这个疑点,他从收到的邮件上仔细查询,才惊觉骇客已入侵了邮件,并企图实施诈骗。首先是第三方公证Escrow公司的邮件地址上,英文Torrance的拼写不经意的少了一个“r”,还有在邮件提供的联络方式将Escrow公司的地址310区号打成了301区号,而这些有小错的邮件很容易被混淆!这些小错都是在最后一封邮件中出现,就是买家最终决定汇款,Escrow公司最后回复的邮件中出现,而以往和Escrow公司的其他交流邮件内容都没有问题。这就说明,骇客其实早就侵入了买家个人邮箱,熟悉了整个交易过程,而且一直在默默观察等待时机出手行骗。

据张先生透露,自己从事房产交易20多年来,首次碰到类似情况。如今不管是买卖双方的房产经纪,还是和第三方公证公司之间都是通过电子邮件来交流和沟通,以这样的方式来完成业务。网络科技的发达给人们带来了方便,但也让骇客们有机可乘。在此请所有使用电子邮件来交易的人们注意了,你在阅读自己的私人邮件时,也许已经被骇客阅读过了。

加州房产经纪阮秉森表示,其实早在两年前就出现过类似的骗局,骇客通过入侵电邮的方式,来了解房产买卖双方的资料和交易过程,然后伺机出手诈骗。两年前一位华裔顾客就曾经遭遇诈骗,60万美元的购房款,那可是几十年辛苦工作的积蓄呀,一夜之间就蒸发了。虽然FBI已介入调查,至今仍旧没能追回房款,于是这家人将Escrow公司告上法庭,案件到现在仍在缠讼。

他透露,为了防止类似案件发生,加州房地产经纪协会(California Association of Realtors,CAR)在2017年12月17日发布了‘电信欺诈及电子汇款建议书’(wire fraud and electronic funds transfer advisory)的一张全新表格,并正式将这个表格列入到买卖房产一系列签约合同当中。该建议书主要是提醒买家要特别留意文件地址,以防遭到欺诈,同时也对房产经纪有一定的免责保护作用。

资深房产经纪人阮秉森说,在房产交易过程中,特别是将房款汇到第三方公证公司Escrow之前,民众和房产经纪一定不能仅凭电子邮件的电汇地址而轻易将巨款汇出,而应该反复与第三方公证Escrow公司确认后,再将房款汇出。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