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升息鹰派展翅 欧亚股吓趴

发表:2018-02-23 09: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2月23日讯】美国联准会(Fed)公布一月底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例会记录,美国新减税案对近期经济助益可能大于预期,具有“大量经济潜在动能”扩张可能支撑今年“额外”几次升息行动。

这份记录被市场解读为升息鹰派占了上风,美股周三杀尾盘由红翻黑,并拖累周四亚欧股普遍震荡走低。

升息预期引发市场担忧,美股道琼、史坦普指数周三收跌0.7%、0.6%,美国十年期公债殖利率窜高到四年高点,来到2.94%;周四香港股市收盘重挫一.5%,日股下跌逾1%,新加坡、韩国、台湾股市跌幅介于0.8%至0.5%;欧股德、英、法三大指数开低走低。

市场解读,Fed继续升息信心增强,甚至可能加快升息。高盛集团随后发表报告,指Fed三月升息可能性超过95%,“一月FOMC会议记录指出美国成长展望进一步改善,对通膨维持更加鹰派的观点”;高盛经济学家David Mericle甚至预期今年Fed可能会有四至五次的升息。Fed官员目前预计今年将升息三次。FOMC一月底例会记录指出,有投票权委员及其他决策官员,自十二月后都上调对美国经济前景的预估,大多数委员认为近期前景温和增强,但有一些委员认为经济过热风险增加,指川普政府税改政策对经济的提振作用可能大于之前评估。会议记录显示,FOMC“委员们同意近期经济展望增强,使联邦资金利率逐步上扬轨道会是合适的,这一可能性增加”。

在FOMC十二月例会结束后,美国国会耶诞节前夕通过比Fed官员预期规模更大的减税法案,带动美股在随后一个月间屡创新高。记录透露,具有投票权的FOMC委员近期获得通膨资讯,以及经济活动继续保持稳健步伐前进,支撑今年美国通膨可能上升的观点;这凸显Fed决策官员对美国通膨展望更加乐观,进一步巩固新任Fed主席鲍尔将带领同僚于下个月升息的市场预期;鲍尔下周三还将赴美国会众议院举行半年度听证,成为投资人首次了解Fed新主席想法的机会。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