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微信是中共的眼睛(图)

专家:使用两只手机才能避开监控

作者:夏紫云 发表:2018-02-23 18: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7年8月21日,一名男子在香港国际机场的中国腾讯公司微信社交媒体平台广告前经过。
2017年8月21日,一名男子在香港国际机场的中国腾讯公司微信社交媒体平台广告前经过。(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2月23日讯】(看中国夏紫云综合报导)澳洲《金融评论报》网站(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以‘微信隐私成问题,你应该删除中国第一聊天软件’为题指出,澳洲政府在探讨中共渗透势力在澳洲的影响和监控时,很多人都忽略了‘微信’这玩意。

微信,源自中国的社交媒体,结合了手机应用程序、支付渠道和零售等功能,几乎成为目前中国境内唯一能使用的社交软件。据悉,早先仍可开通的Whatsapp和Line程式,目前在中国已经全部被封锁。拥有微信的母公司腾讯在香港上市,是全球10大公司之一,市价超过6400亿澳元。

澳媒评论,腾讯在财务上占有绝对的优势,但微信却存在很大的安全漏洞。目前,想要与中国有互动或生意往来的人都必须拥有并使用这个软件。在澳洲政府提出的中共干扰和监视华人的辩论中,人们似乎遗忘了这样一个事实,装有微信系统的手机正处于中共当局的全程监控中。

西方社会将微信视为通往中国的数码门户,目前在全球拥有超过8亿用户,里面的讯息包罗万象几乎100%来自中国,与中国有联系的人都在使用。“要跟中国互动,不用微信是不可能的,因为所有国外的通讯软件在中国都是封锁的,所以微信成为了唯一的依赖,”澳媒分析道。

大赦国际(Amnesty International)对全球通讯软件的加密系统进行了排名,第一的是脸书加密性为73%,最差的是微信加密性为0%。

大赦国际的报告指出,微信没有保障用户隐私的黄金标准,也就是端到端的加密系统,可以通过后台访问信息所存在的系统。该报告称,中国的法律和法规严格控制言论自由,在这个标准之下,当局严格控制互联网与社交媒体,想要在这样的基础上实施隐私是非常困难的。该报告的结论指出:微信同时受到“审查和监控”。

澳堪培拉战略研究所的网络安全分析师Fergus Ryan称,“因为腾讯遵从中共当局的每一项指令和讯息要求,所以中共网警已经有效地对海外网络监管”。这就是中国腾讯和海外苹果或脸书的关键区别。

英金融时报驻中国记者Yuan Yang称,与移民官员的谈话中,她发现自己微信的私人信息被监视,“只有通过监视我私人信息才知道的,而不是我在微信上公开发表的。”她在推特上说。

据悉,印度国防部去年12月份强制服役人员删除微信和41个与中国有联系的应用程序,其中原因包含其缺乏隐私和可能包含间谍或恶意软件。

腾讯向澳媒否认使用间谍软件,并称保护隐私和数据是最重要的事。腾讯还表示,2014年以来,腾讯获得美国网络隐私公司TRUSTe的认可,只有在法律强制性要求时才会向执法机构提供信息。

但是,澳媒指出,TRUSTe已被联邦贸易委员会认定为欺骗消费者的公司,堪培拉大学网络安全中心抨击说,腾讯一直被迫向当局交出信息。

Fergus Ryan称,有太多的证据表明中共当局在利用微信的数据做一些事,“腾讯和阿里巴巴为了自己的商业用途收集大量的用户数据,当然这也符合中共对他们的要求”

澳媒质问道,“与中国交往的时候,值得澳人放弃什么?放弃什么样的价值?”这样的困局让澳人无所适从,商人、媒体、教育或政府代表,一旦进入中国,就被要求下载微信,“这样才能保持联系”。

外界分析,中共当局的海外网络监管是有序也是慎密的,澳人想要与中国来的游客做生意,为了让他们更方便的付钱,必须使用微信的支付方式。

“只有一个解决之道,使用两只手机,而只有其中一只会被监控”Ryan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