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这件事功德这么大,竟能起死回生!(图)

作者:文焕章 发表:2018-02-24 1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做这件事功德这么大,竟能起死回生!
“诚念”和“抄写”佛家的真言而受益,其理是相同的。奉劝大家向善敬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唐朝人李丘一,喜好架鹰牵狗去打猎。万岁通天元年,他担任扬州高邮县县丞,忽然之间就暴死了。他看见有两个人来拘捕他,一个人自称姓段。当时一同被拘捕的,共有一百余人,男的都戴枷,女的则背手捆绑着。李丘一被锁着,在前面走,走了约有十几里,见有数十株大槐树,下有马槽。姓段的说:“五道大神每巡查人间行善作恶的事,都在此歇马。”李丘一听了,这才知道自己已经死了,现在是被拘押。来到阎王殿的大门,姓段的指着一个小吏,对李丘一说道:“此人姓焦名策,是掌管您的官司的差头。”于是,便被引见阎玉。

阎王指责李丘一道:“你残忍无情,屠杀生灵,以为自己取乐。”过了一会儿,李丘一就看见被自己所杀死的那些飞禽走兽,都用人的语言说道:“请求阎王早早处理他(指李丘一)!”

这时,焦策上前说:“李丘一还不该死。”阎王问道:“你曾经有什么功德?”李丘一答道:“只是曾经造(抄写并装订成册)《金刚经》一卷。”

阎王便合起手掌,道:“阴间把《金刚经》看作最上等的功德,您能书写,其福不小。”当即命令焦策领李丘一去经藏楼核查。他们来到一座宝殿,各种经卷把宝殿都塞满了。李丘一试着抽了一卷,果然是自己所造的《金刚经》。他们回来见阎王,阎王知道造经的事情属实,便召来被杀的那些禽兽,让李丘一恳请他们饶恕,答应为他们造功德。李丘一依照阎王的命令,愿意为被杀的那些禽兽,造《金刚经》一百卷。于是众禽兽欢欢喜喜地一哄而散。

阎王对焦策讲:“现在可以把他(李丘一)放了。”焦策领李丘一走出城门,说:“我为你这样尽力,你难道不报答么?”李丘一应许给他三百贯钱。焦丘不接受,说:“不如给我造经二十部吧。”李丘一答应了。

他们走到一个大坑前,焦策把李丘一向下一推,李丘一就活了,只觉得自己身在棺材里,周围全是哭声。他已经死了三天了。他高声叫着,人们都被喊来,打开棺材,他这才起身。

过了十来天,他就写好了二十本《金刚经》。焦策来表示感谢,说了一堆好话才走。不久,他为被杀的那些禽兽写的一百本《金刚经》,也写完了。

扬州刺史把李丘一的这件事上奏到朝廷。朝廷为了鼓励人们向善敬佛,降旨:授予李丘一五品官,充任嘉州招讨使。这都是抄写《金刚经》的功德!

(出自《太平广记》)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