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伦敦场场爆满“传统道德是文化基石”(组图)

作者:麦蕾 发表:2018-02-24 1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韵伦敦场场爆满“传统道德是文化基石”
2月23日,伦敦第十场神韵演出在古色古香的多米尼恩剧院上演,观众座无虚席。(晋飞/大纪元)

【看中国2018年2月24日讯】有一种美,可以让人落泪,可以让人振奋,可以让人升华。随着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伦敦多米尼恩剧院的演出效果不断发酵,更多的伦敦观众被神韵之美所感动,所震撼。2月23日晚,在连续九场一票难求的基础上,神韵纽约艺术团在伦敦多米尼恩剧院的第十场演出再爆满。

神韵艺术家们把失落的五千年文化在舞台上重现,从新带回人间、教化众生。精湛的中国古典舞能表情达意、中西合璧的交响乐团绝无仅有、缤纷绚丽的服饰宛如仙子下凡、新颖的天幕特效拓展时空,神韵带给观众的体验,正如以为伦敦观众说的,“一生仅有一次”。

神韵体现出中华真正传统文化的精髓,天人合一、敬天知命、善恶有报、以及“仁、义、礼、智、信”等传统的价值观,发人深省,启发人们的善念。让西方观众惊叹、敬仰,甚至“似曾相识”,很多人从中国传统文化中看到了普世价值,有人认识到西方社会也丧失了传统,也需要重建传统价值和文化,而他们从神韵演出中看到了“希望”。

世界级经济学大师:世界会改变中国

神韵伦敦场场爆满“传统道德是文化基石”
伦敦经济学家Zdrkesh女士和丈夫Roy Batchor观看了神韵在伦敦的演出。(麦蕾/大纪元)

“我理解了神韵为何向人们展示中国承传数千年的伟大的传统文化遗产,这些文化已经失传了。”伦敦经济学家Zdrkesh说,“我觉得中华文化不会被摧毁,会永远属于中国人民,不会消失。”

F.Zdrkesh是一位经济学家。她的丈夫是世界经济和金融界的大师级经济学家Roy Batchelor教授。Roy Batchelor曾任英国国家经济和社会研究所的科学家和预测员,现任《国际预测期刊》的副主编,同时担任伦敦一家领军证券公司、国际市场调查机构、国际金融期货交易所、世界黄金协会和一些政府委员会的顾问。Batchelor指导了来自多国精英的博士研究,其中很多顶尖的中国学生,在金融界颇具影响力。

观看演出后,他们一致表示非常享受这个夜晚。精美的服饰在舞台上流光溢彩,Batchelor称赞演出的“色彩很亮丽”。Zdrkesh赞叹:“我为之陶醉,舞蹈编排美不胜收,我真的非常喜爱那些服饰,非常美妙!”

他们从演出中发现了神韵舞台上,中国传统文化展现了大量神性和精神内涵。Zdrkesh说:“那对新婚夫妇为坚守信仰反迫害的故事,传达了明确的信息。天幕上展现了许多神佛的形象。从艺术家们表达的情感,可以看出这个是演出想传递的信息。”

谈到神韵展现的价值观,Zdrkesh说,“现在的中共现政权想破坏和否定传统文化,但是传统文化扎根于人民心中。对中国而言,通过分享传统文化来恢复历史和重建大国风范非常重要。中国有几千年美妙的文化,以及在科学和艺术上等一切事物的领悟。从古至今(对世界)具有巨大的文化影响力。”Batchelor表示赞同。

Batchelor在从教几十年中,培养出许多来自中国的顶尖金融专业学生。可惜伦敦14场演出的票已经售光,今年没有机会介绍学生来观看。Batchelor认为中国终有一天会改变,他说:“我认为世界在改变,中国在打开国门,这个世界会改变中国。”

Zdrkesh则认为神韵要到中国演出也许还需要时间,“神韵艺术家们要坚持,一旦形势改变了,事情发生了改变,局势明朗了,中国就会自由了。”

金融界精英:传统道德观是东西方文化基石

神韵伦敦场场爆满“传统道德是文化基石”
2月23日,伦敦资深银行家Hunter DuBose和妻子Claudia DuBose带着两个女儿观看了神韵在伦敦的演出。(麦蕾/大纪元)

伦敦资深银行家Hunter DuBose和妻子Claudia DuBose都是伦敦金融界精英,他们带着两个女儿和朋友一家一起来观看演出,全家人被纯善纯美的节目迷住。DuBose是投资和财产管理公司Spitfire Capital Advisors的管理合伙人,之前曾经在摩根士丹利研究分析师。他的妻子是一位金融总监。

DuBose盛赞神韵是一个美妙的奇观,令人欣喜万分。他说:“色彩神奇得令人惊叹!舞蹈看起来如此美不胜收,风景如画,舞台布置非常奇妙。令人感到非常激动!”Claudia赞同道:“这绝对是一个令人陶醉的演出,真是超凡脱俗!色彩缤纷,令人入迷。”他们对神韵天幕、现场乐团也都赞不绝口。

神韵艺术家们致力于复兴中国传统文化的努力令DuBose赞赏,“我认为他们所做的努力非常美妙。在中共政权的破坏下,这种传统文化承传几乎消失殆尽,我认为保持这种传统文化非常重要,要确保这个文化不要遗失。”

DuBose夫妇惊喜地发现,中国古老文化中许多优良的价值观和道德观也是中西方社会的文化基石。从演出中,DuBose看到了切勿偷盗、善待他人和禁止杀生等中华道德观。Claudia表示自己看到了关于勇气、美丽、优雅和友谊等价值观。

DuBose说:“某种程度上,从我们的角度看到的这些价值观,也同样是我们(西方)文化的基石。对于所有的生命来说,存在着一个‘真’的普世价值,不管是中国人还是欧洲人都一样。”

心理顾问:感受应遵循天道和保持谦卑

神韵伦敦场场爆满“传统道德是文化基石”
2月23日,英国心理顾问Anand Mathilakath观看了神韵在伦敦的演出。(麦蕾/大纪元)

“人类简直太渺小了!是的,这个宇宙中有太多我们无法探知的事情。”观看神韵演出后,英国心理医生Anand Mathilakath感叹道。包罗万象的节目令他大开眼界,与神性内涵深深共鸣,令他开始思考人类应该遵从天道、保持谦卑的姿态。

Anand Mathilakath医生在英国NHS系统中担任心理健康顾问。他激动地称赞神韵演出的色彩、协调、舞蹈令人钦佩。“我知道有关中国的许多历史,中国历史非常伟大、博大精深。我为演出的音乐、舞蹈、服饰所深深折服。我对演出的服饰充满敬意!”

除了现代和民族服饰外,演出呈现了大量精美的天境仙子的服饰,表现中国古人对上天的敬仰、向往和努力同化,令Mathilakath钦慕不已。Mathilakath说自己可以理解中国传统文化具有精神内涵并且和神相联系,“当看到舞台上神佛大显,令我深感共鸣。”

观看神韵后,他感叹人的渺小,表示应该遵从天道和保持谦卑。他说:“我相信另外空间的存在。”他表示从神韵演出中看到普世的价值观:“我可以看到人类之间的爱,手足之情,亲属关系,不同的民族应该和平相处。”

演出的天幕令他惊叹不已,“天幕对新科技的运用,令艺术家们的演出出神入化,逼真得甚至让人无法判断天幕和舞台现场的区别,例如那个天幕上的大门和月亮如此逼真。天幕中的人和舞台上的真人看起来就是同一个人。同一个艺术家在天幕里外穿梭?简直太令人惊叹了!”

表现反迫害的节目令他了解到信仰“真、善、忍”的人们遭到中共的残酷迫害,他说:“揭示迫害的节目给我新的视觉,我对(迫害)感到难过。”

Mathilakath表示一定会推荐神韵演出,他说:“这是我一生中看到的最亮丽和最美好的事物。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