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全生病饮食禁忌表 赶紧收藏!(组图)

发表:2018-02-25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生什么病,就忌什么口!即使面对自己心爱的食物,也要有所取舍。
生什么病,就忌什么口!即使面对自己心爱的食物,也要有所取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饮食”是人类日常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环,我们吃进什么食物,就直接影响到自己的身体健康。

中国人的老祖宗很有智慧,对于生病时的饮食宜忌也很有研究。生什么病,就忌什么口!以下这张表非常实用,也特别全面,留着很有参考价值。

最全生病饮食禁忌

1、感冒:香蕉、橘子、芦荀汁、冰、羊肉、姜母鸭、烟酒。

2、咳嗽:霜淇淋、橘子、炸、烤、辣、花生、酒、甜食。

3、急性胃炎:油炸食物、酒、辣椒、糯米。

4、慢性胃炎:生冷食物、酸酵食物、甜食。

5、肠炎:香蕉、蕃石榴。

6、急慢性肝炎:鹅(鸡、鸭)肉皮、肥猪肉、烟酒、不熬夜。

7、心脏病:暴饮暴食、高胆固醇、太咸的食物。

8、肾脏病:啤酒、汽水、咸鱼、笋干、咸菜。

9、糖尿病:甜食、酒、油腻、炸烤食物、高热量食物。

10、低血压:芹菜、宜早睡、多运动。

11、高血压:太咸的食物、蛋黄、动物内脏。

12、消化性溃疡:豆类、竹笋、咸菜、糯米类食品、酒、菠萝、辣椒、芭乐。

13、跌打骨膜炎:香蕉、竹笋、酒、酸菜、辣椒。

14、跌打损伤:猪头骨肉、醋、花生、甜食、香蕉、啤酒。

15、痔疮便血:烟、酒、辣椒、油炸食物。

16、风湿性关节炎:啤酒、香蕉、肉类、避寒露水。

17、过敏性体质(荨麻疹、湿疹、哮喘、过敏性鼻炎):海产、芋头、芒果、冰、桂圆、荔枝。

18、脑神经衰弱(失眠症):辣椒、酒、咖啡、葱、蒜。

19、胆囊炎、胆结石:鸡蛋、肥肉、辛辣食物。

20、慢性结肠炎:海鲜、水果、鲜奶,但优酪乳可吃。

21、头痛:烟、酒、茶、公鸡、螃蟹、虾、鹅肉、羊肉、狗肉。

22、胸痛:肥肉、海鲜。

23、腹胀:咸鱼、腐乳、咸肉、肥猪肉、羊肉、狗肉、海鱼、蟹、虾、公鸡、菠萝、醋。

24、腹痛:狗肉、肥猪肉、羊肉、海鱼、虾、蟹、冰制品、酸菜、坚果、糯米类。

25、胃痛:浓肉汁、肉汤、辣椒、浓茶、酒、味精、粗粮、芹菜、韭菜、藕、豆芽、蒜、泡菜。

26、呕吐:烟、酒、葱、蒜、韭菜。

27、腹泻:肥肉、海鲜、辣椒、葱、蒜。

28、哮喘:烟、酒、海腥、虾(尤其是油爆虾、醉虾)、螃蟹、桂鱼、黄鱼、带鱼、鲥鱼、肥肉、鸡蛋、雪里蕻、芥菜、黄瓜、米糟、酒酿等发物、豆类、红薯、土豆、汽水。

29、牙龈出血:油煎炙炒、大椒、生姜、洋葱、韭菜、胡椒、酸醋腌过的食物、虾、蟹、海鱼。

30、鼻出血:辣椒、生姜、胡椒、花椒、油煎炒炸、海鲜等发物。

31、便血:鸡汤、肉汤、甜羹、烟、酒、葱、蒜、韭菜、辣椒。

鸡汤营养丰富,但便血的人不宜食用。
鸡汤营养丰富,但便血的人不宜食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32、水肿:烟、酒、醋、葱、蒜、姜虾、蟹、海鱼、南瓜、雪里蕻。

33、眩晕:酒、葱、蒜、韭菜、洋葱、辣椒、肥肉、羊肉。

34、心悸:烟、酒、浓茶、咖啡、咸鱼、咸肉。

35、便秘:热性便秘者,忌酒(啤酒、汽酒除外)、咖啡、浓茶、大蒜、辣椒等热性辛辣刺激品;虚寒性便秘者,忌食生冷瓜果及冷饮。

36、肺结核:辣椒、洋葱、韭菜、生姜、烟、酒。

37、黄疸:酒、鱼、虾、肥肉、煎蛋、葱、蒜、生冷瓜果。

38、中风:狗肉、鹿肉、酒、胡椒、大蒜;热性鱼,如黄鳝、泥鳅、草鱼、胖头鱼、白鲢鱼。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