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小晖或遭重判?盘点被处死的中共太子党(组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8-02-26 0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吴小晖的结局,与此前遭重判的其他中共太子党,似乎难有可比性。
吴小晖的结局,与此前遭重判的其他中共太子党,似乎难有可比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2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2月23日,中国保监会宣布,安邦保险集团前董事长兼总经理、已故中共领导人邓小平的前外孙女婿吴小晖,因涉嫌经济犯罪被提起公诉,保监会并对安邦集团实施接管。中共新华社报导,吴小晖被上海市检察院第一分院指控的罪名是集资诈骗、职务侵占。有关吴小晖的结局,与此前遭重判的其他中共太子党,似乎难有可比性。

吴小晖向来引人关注的身份标签是中共红色家族邓家的附马。吴通过中共建政元帅陈毅之子陈小鲁结识邓小平外孙女卓苒并与之结婚。而卓苒是吴小晖的第三任妻子。但据传2017年吴小晖被带走前后,两人签署了离婚协议。

对于吴小晖的结局,《多维网》25日有报导引述江苏天贤律师事务所任洁律师表示:吴小晖本人的结局有不确定性。如果其集资诈骗达到“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最高可至无期徒刑。

吴小晖或遭重判?盘点被处死的中共太子党
据报吴小晖与邓卓苒已离婚。(网络图片)

随着吴小晖被公诉,太子党的犯罪记录又加上一人。综合媒体26日报导,中共太子党在1980年代,不乏因各类犯罪而被处死者。

其中,所谓“改革开放”后的第一例太子党犯罪,是中共建政少将、南京军区副司令员兼二十军军长、中共浙江省委书记熊应堂的孪生儿子熊紫平、熊北平。

根据法院判决,从1974年5月至1978年8月,熊紫平、熊北平纠结马少华、钱永明等14人,先后将140余名女青年骗至熊家,其中66人被奸污,20人遭猥亵,内有在校学生、青年女工、教师甚至现役女军人。仅熊北平、熊紫平两人就强奸、轮奸女青年47名,裸体取乐、猥亵10名。两熊案震惊全国。

1979年11月14日,熊家兄弟(年仅27岁)在杭州分别被判处死刑、死缓。将近一年之后,熊北平在浙江省第一监狱自杀。

吴小晖或遭重判?盘点被处死的中共太子党
震动全国的“两熊”伏法。(网络图片)

四年后,1983年,朱德之孙朱国华(年仅25岁)在天津被处死,再次震惊全国。

据判决书描述,朱国华自1978年以来与刘增佑、郑爱民等,利用举办家庭舞会,播放黄色歌曲、看裸体画报和黄色录像,请吃饭,搞对象,交朋友,找工作,调动工作,扣压物品,揭露隐私或由同伙拦截等手段,“勾引、诱骗、笼络、控制、要挟女青年,大肆进行流氓、强奸犯罪活动。他们还将自己玩弄、蹂躏的女青年,互相转让,使受害人继续受害,从而形成以朱国华为首的流氓犯罪团伙。”

判决书称,朱国华等9名被告人共强奸妇女15人,强奸未遂7人,玩弄奸污21人,猥亵26人,拦截17人,共计86人。1983年9月18日朱国华等六人以流氓罪和强奸罪被判处死刑。法庭从受理到宣判不到三个月时间。朱国华以没有强奸和量刑过重为由提出上诉,三天后被驳回。有传言称,当时朱德之妻康克清曾去天津了解情况,想给孙子减刑无果。据说朱家的子孙都不是康克清亲生的。她没有感情。

吴小晖或遭重判?盘点被处死的中共太子党
左上红圈者为朱国华(网络图片)

在1980年代中期,还有中共青海省办公厅副主任杨国英之子杨小民杀人,在其父包庇下,杀人多年后,仍逍遥法外,后因胡耀邦批示“杀人者偿命”,杨小民终遭枪决。

此外,1981年至1984年间,中共高干子弟胡晓阳和陈小蒙为首的流氓团伙,以帮助调动工作和跳舞的名义,诱骗妇女,进行强奸、猥亵、轮奸妇女数十名。这起案件轰动了上海滩。

1986年2月17日,上海市高级法院作出刑事裁定,维持上海市第一中级法院以强奸罪、流氓罪判处胡晓阳、陈小蒙、葛志文死刑,并根据最高法院的授权,核准对此三人的死刑。

当年,此案轰动全国。原因是三个被枪毙的年轻人里,首犯胡晓阳是时任上海市委第二书记胡立教的养子,第二重犯陈小蒙是时任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其五的长子,而陈其五的次子陈冰郎同时被判处20年有期徒刑。

据悉,当时胡耀邦曾批示“罪大恶极,不杀不足以平民愤”,陈小蒙、胡晓阳、葛志文被枪决后,陈小蒙的弟弟陈冰郎据说在狱中不甘受辱而自尽。

吴小晖或遭重判?盘点被处死的中共太子党
陈小蒙、胡晓阳、葛志文被处死刑。(网络图片)

这些处死太子党的案例,在20世纪80年代可是个了不起的大事。但到了90年代,江泽民一边标榜“三代表”,一边色情治国,自己还占着别人的老婆,并在两会主席台上毫不掩饰的转着圈儿的看女服务员,看者已经司空见惯。

再后来的太子党就没有处死的案例了。

1999年,前国务院副总理姬鹏飞之子姬胜德(时任总参情报部常务副部长)出卖军事情报谋取暴利,姬鹏飞出面要求以自己的功劳减少儿子的罪责,被拒绝后自杀,姬胜德被判死缓。

不过作为前中共外交部长姬鹏飞之子的姬胜德,传闻是因看不起江泽民及当众羞辱江泽民,从而惹下杀身之祸。

当时中共军内一批反对江泽民连任的少壮派军人,根本瞧不起技术官僚出身的军委主席江泽民,而姬胜德就是这个少壮军人反对派的领袖。江泽民对姬胜德看不起他,早已耿耿于怀,伺机报复。

被称为中共建政以来“第一大走私案”的“远华案”,主角是厦门远华集团董事长赖昌星。而姬胜德和赖昌星私交非常好,江泽民就利用“远华案”置姬胜德于死地。1999年3月,姬胜德在珠海接获通知,让他赶回北京玉泉山参加军委扩大会议,随后被逮捕。

当时,姬鹏飞为免其独子一死,愤而吞药自杀身亡,此事让中共丢尽颜面。

薄熙来、谷开来夫妇是最近几年曝光的犯罪太子党。薄熙来是中共中顾委常务副主任薄一波之子,谷开来是中共建政少将谷景生之女。

吴小晖或遭重判?盘点被处死的中共太子党
薄熙来、谷开来夫妇(网络图片)

2012年重庆王立军事件爆发后,薄熙来在中共政治局委员兼重庆市委书记任上倒台。外界一直指薄涉针对习近平上台执政的江派政变,其夫妇更被国际上指控是中共迫害信仰团体法轮功,并涉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急先锋。

奥地利《标准报》国家新闻社2012年8月16日报导称,薄熙来在大连市的人体标本厂牵连出数千例活摘器官案。香港《苹果日报》2012年10月4日点名指,薄熙来夫妇直接插手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以及贩卖器官、尸体牟取暴利。法新社也报导了薄熙来、谷开来在大连时期,就开始涉及贩卖器官及尸体。相关报导在中国大陆之外数不胜数,薄谷夫妇这一罪行广为人知。

不过在中共黑箱操作的政治运作之下,2013年薄熙来被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三罪并罚,只是获判处无期徒刑。谷开来2012年以犯故意杀人罪(毒杀英国商人海伍德)判处死缓。但已在2015年12月获减刑为无期徒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