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学家研发出足以用于制造汽车和飞机的超级木头(视频)

作者:巴拉戈纳 发表:2018-02-27 19: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2月27日讯】科学家研发出了一个新的超级材料,比钢铁还更坚硬、轻盈而且便宜。它不是高科技纳米聚合物。也不是什么新的合金。而是木头。

拿块寻常的木头,加入溶剂、高温与压力,你会得到密度高三倍而且强硬十倍的超级木头

来自马里兰大学的胡良斌博士说:“我们对于以强力木头结构来替换钢铁和碳纤维感兴趣。所以,他们可以是轻盈、坚固而且成本低廉。”

胡良斌在寻找使用木头的新方式。他与同事李腾博士制造出木头电池。他们还制造出透明的木头。

李腾说:“木头在地球上已经存在超过一百万年了。人类将木头运用于家具和建设也超过了一万年。我们越是研究这项材料就越了解到我们从未充分运用这项神奇材料的潜力。”

胡良斌说,超级木头的关键有一部分在于移除一种叫做木素的化学物质。

他说:“木素就像是天然木头里面把所有元素聚集在一起的粘合剂。在我们的实验过程中,我们发现要完全地提升木头的密度就得去除一些粘合剂。”

他们表示,通过以化学物质以及对木头施压一天左右来去除一半的木素后,木头的强度和轻度足以用于建造汽车、飞机、风力发电机以及更多其他的用途。

虽然还有很多研究要持续进行,李腾与胡良斌说,锯木场有一天可能会取代炼钢厂。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