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最大华人海外买家被抓 总部办公室惊呆网友(图)

作者:李乐 发表:2018-02-28 07: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国最大华人海外买家被抓总部办公室惊呆网友
加拿大国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2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乐综合报导)安邦集团原董事长、总经理吴小晖的事件在中国闹得沸沸扬扬,也引发了中国金融与保险业界的“强震”。2月23日,北京当局宣布接管安邦保险,成了加拿大卑诗省最大连锁养老院(Retirement Concepts,简称RC养老院)的老板,引发加拿大人关注。

据加媒报道,在中国保监会决定对安邦集团实施接管之后,加拿大媒体发现,吴小晖原来是加拿大最大的华人海外买家,他在温哥华、多伦多等大城市拿下的房地产有好几十亿加元,如今这些资产已被北京当局掌控,加拿大人担心这些资产将何去何从。

据悉,吴小晖是邓小平的外孙女婿。《香港经济日报》报道说,吴小晖为人傲慢且自大,他曾经夸口说大陆保险监管机构的所有人,“从主席到守卫”,没有一个他不认识。

据报道,安邦集团2004年以财险起家,到2016年末总资产达到2万亿左右。《财新网》曾披露吴小晖通过复杂的股权结构虚假注资,真正的资本金只有5.6亿元,资产杠杆达到3500倍,十分不寻常。

特别是吴小晖自2014年下半年起于海外进行了多宗包括不动产、银行保险等资产的疯狂并购,包括大手笔收购华尔道夫酒店、比利时百年保险企业FIDEA、比利时德尔塔.劳埃德银行等。此举引起美国、加拿大等国的高度关注和警惕。

加国最大华人海外买家被抓总部办公室惊呆网友
吴小晖(图片来源:网络图)

那么安邦集团——这个加拿大最大的华人海外买家究竟在加拿大买了哪些物业?

Bentall Centre

这是安邦集团的大手笔之一。安邦集团以$6.6亿加元拿下位于温哥华市中心的Bentall Center,并拥有其66%的股份。Bentall Center被称为温哥华的地标之一,包括四幢写字楼以及地下对应的零售门市店,总建筑面积约为150万平方英尺。

2016年2月,安邦集团向加拿大政府提交了收购协议的相关内容。由于收购价格超过了联邦政府$6亿加元的海外企业收购加拿大当地资产审查下限,所以联邦政府曾经对安邦集团的母公司,资金来源以及整体结构进行了非常详细的审查,在没有发现任何问题之后,联邦政府批准了这笔交易。

Retirement Concepts

据悉,这笔交易涉资超过$10亿加元,安邦通过收购获得了这家养老连锁机构的实质控制权。Retirement Concepts不仅拥有并运营着BC省24家养老中心,而且在卡尔加里和蒙特利尔也拥有几家物业。更引人注目的是,这家公司还拥有几块未使用或仅部分开发的土地,未来可以用于不同目的之土地开发。

消息传出之后,加拿大医疗组织、工会和医生都指责这笔交易,质疑一家外国公司的收购是否靠得住,但加拿大政府还是批准了这笔交易。《纽约时报》曾对加拿大政府轻率批准类似的收购进行批评,还以长文质疑:安邦要做加拿大老年人的房东?

70 York Street

这幢大楼名为HSBC Building,占地2.09万平米,在上世纪90年代落成,安邦斥$7,500万美元买下这幢多伦多17层的写字楼。

有报道说,这幢楼为Brookfield Asset Management旗下物业公司Brookfield Canada Office Properties所有。2012年12月,该公司为这栋大楼推出了为期10年的$4,500万美元债务再融资。《英国金融时报》曾报道说,安邦的这笔交易,意味着要接手$4,000万美元的债务。

777 Bay Street

这幢30层大厦位于多伦多市中心777 Bay Street,是多伦多闹市区一座办公及商业两用大楼,据悉交易价格至少$5.3亿加元。该楼宇由地产开发及投资商Canderel和退休基金管理公司OPTrust各持50%权益,安省政府是该大楼的主要承租人之一。

对于安邦集团的所有权结构,《纽约时报》调查发现,安邦集团结构令人扑朔迷离。为了揭开安邦之谜,该报记者追寻安邦属下的公司,一直追到中国非常偏远的一个小村庄,发现拥有百亿人民币资产公司的总部办公室竟然设在一户农舍内。

加国最大华人海外买家被抓总部办公室惊呆网友
安邦集团结构扑朔迷离。(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据香港《东方日报》的评论文章表示,随着大陆官商勾结不断升级,“政坛中人与商界人士深度勾兑”,逐渐形成中国式权贵寡头,不仅操纵政治人事,亦决定国家经济命脉。例如吴小晖和被调查的肖建华、车峰及被通缉的郭文贵等,“都是经不起调查的纸老虎”。

文章认为,这些富豪和大鳄不外乎靠银行贷款、金融杠杆、资本市场坑蒙拐骗和圈钱而暴富,风险由全社会埋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