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中国速瞄】官方红头文件要求“报销国家”(组图)

发表:2018-02-28 0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鹤
刘鹤将于27日访问华府(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2月28日讯】刘鹤访美 北京示好终止鸡肉双反课税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鹤27日率团抵达美国华盛顿,展开4天3夜的访问行程;而北京当局同天首先做出姿态,宣布即日起终止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白羽肉鸡产品,征收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有分析称,这是当局为避免中美爆发贸易战,释出的善意。

 

党中央提修宪 民间批评多 网管忙删帖

法新社报导,中国中央委员会25日提案,建议修改宪法废除宪法中“国家主席连任不得超过2届”,并指修宪是“中国人民广大的呼声”,引发民间舆论反弹。有民众在微博留言批评说,“我的梦想是在我的有生之年能够投票选总统。”也有民众留言,“我不同意”、“登基”等,不过这些帖子均被删除,民众感慨说,“可怜的13亿人,没有人反对。”

微博
微博禁“我反对”“我不同意”(网络图片)

 

中国“两会”期间北京全市禁飞

中国“两会”将于3月初登场,这令举办地北京高度紧张,官方媒体宣布,自3月2日0时至全国“两会”闭幕次日12时,北京市“从地面至无限高”的无限范围,将划设“临时空中限制区”,禁止任何公司、组织和个人进行任何飞行,及施放气球活动。

无人机
“两会”期间北京全市禁飞(图片来源:pixabay)

 

中国军机再闯韩国防空识别区 

韩联社报导,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表示,1架疑似Y-9侦察机的中国军机27日从苏岩礁(韩国称:离于岛)西南方向,飞入韩国“防空识别区”(KADIZ),远端绕韩侦察4个半小时,韩国军方出动F15K及KF16等十余架战机伴飞。这是中国军机继上月29日后,今年第2次飞入韩国防空识别区。1月29日,中国曾派军机飞越苏岩礁进入韩国防空识别区,引起韩国军方派出战机监视。

 

中国官方红头文件要求“报销国家”

江苏省淮安市教育局近日印发的“红头文件”(淮教宣[2018]1号)中,出现一错别字,将“报效国家”写成了“报销国家”,引发热议。有民众质疑,政务机关印发“红头文件”前有审校程序,怎能出现如此低级错误?也有网友调侃说,“他们水平虽然低,但是说出来了真心话!”“这是颠覆国家!把国家都报销了!”

文件
中国官方红头文件闹出乌龙(网络图片)

 

四川阿坝州发生两次地震 

中国地震台网测定,阿坝州理县,27日晚间9时42分发生3.4级地震,时止晚上10时37分,阿坝州汶川县再发生另一次2.8级地震。两次地震的震源深度均为15公里。目前尚不知民众伤亡情况。

地震
四川阿坝州27日晚间发生两次地震 (网络图片)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