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寒流持续发威至少41死 各国忙应变(图)

发表:2018-02-28 2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28日,寒冷的天气给英国民众的生活带来不便。
2月28日,寒冷的天气给英国民众的生活带来不便。(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2月28日讯】来自西伯利亚的寒流今天持续在欧洲发威,累计造成至少41人死亡,连地中海岛屿海滩都覆盖一层白雪。

德国部分地区昨天夜间气温下探摄氏零下24度,爱沙尼亚气温则低达零下29度,促使当局接连对面临严寒最为弱势的街友与老年人等族群发出警告。

欧洲大陆各城市纷纷对街友提供紧急庇护处所与救济物资。23日以来的通报死亡人口大多为街友。

法新社报导,波兰至少传出18起死亡案例,法国则有4起,包括一名昨天在安养中心门外被人发现的年过9旬老妇。立陶宛传出5死,捷克6死,罗马尼亚2死,其中一名83岁老妇倒卧街上,受积雪覆盖。另外,意大利也发生一起街友死亡案例。

酷寒天气今天预计将持续,法国北部气温将下探摄氏零下12度,南法气温一向偏暖,今天也将掉至摄氏零下6度。

西班牙料将迎来更多降雪,加泰隆尼亚地区的校车服务也遭取消。西属加纳利群岛(Canary Islands)受到强风吹袭,学校已经停课。

北极四周气温反常上升创新高,使欧洲笼罩在一阵极地南下的寒气中,连地中海上气候向来和煦宜人的科西嘉岛(Corsica)与卡布里岛(Capri)都降下皑皑白雪。

比利时若干城镇诉诸下策,令警察强制拘留拒绝进入庇护所避寒的街友。

英国小报形容这波寒潮为“东方怪兽”(The Beast from the East),荷兰称它称为“西伯利亚之熊”(Siberian bear),瑞典媒体则使用“雪炮”(snow cannon)一词。

英国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约取消了60班伦敦希斯罗机场(Heathrow Airport)起降航班。

伦敦昨天已迎来大雪,而英国气象局(Met Office)预报也指出,吹积雪可能将造成部分乡村地区断电、断话数天。

路透社报导,英国与爱尔兰大多地区今天都受一层积雪覆盖。

这是英国历年同期的近30年来最冷一天,造成数百间学校停课,铁公路与航空交通纷纷传出延误,部分乡村地区温度下探摄氏零下12度,气象局也警告,苏格兰一些地势较高地区料将迎接40公分积雪。

爱尔兰可能将迎接1982年来最严重大雪,而连夜大雪造成5至10公分积雪后,气象当局已对首都都柏林在内的东部5郡发布最高级红色警报。

爱尔兰气象局也表示,总降雪量在明天前可望达到25公分,消息一出,许多学校与大学纷纷停课。由于部分道路中断,且许多大众运输停驶,各企业也建议员工待在家中。

都柏林机场的跑道今天早晨暂停使用,若干班机被取消、其余转降,直到积雪在当地时间早上7时30分后遭清除,才恢复营运。

意大利许多学校和托育中心原定将在3月4日周末大选后一周停课,如今又因大雪停课,使家长们大为惊骇。

意大利民众也对各地的列车停驶问题日益不满。由于意大利铁道并无装设除冰装置,铁路当局只能仰赖人工清除冰雪。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