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枪击案:忘却伤痛开始新的旅程(组图)

发表:2018-03-01 05: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校园枪击案后,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2月28日重新开学。
校园枪击案后,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2月28日重新开学。(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2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在经历过枪击案之后,佛罗里达州帕克兰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从2月23日开始分阶段重新开学;2月28日,大部分学生回到了学校教室。

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重新开学

美国《福克斯新闻》2月28日报道,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一部分学生已经在2月25日作为志愿者开始回到学校。今天,所有学生按照修订过的时间表上课半天,中午11时40分结束课程。

布劳沃德郡(Broward County)学校监督专员罗伯特・朗西(Robert Runcie)在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开课前发推文写道:“我祈祷,从悲伤、愤怒到希望、同情和爱的新的领悟,今天是我们漫长而艰难的旅程的开始,感谢我们的年轻人,欢迎回来!”

2月26日,学校老师回到校园,带着悲伤的心情接受有关枪击痛苦回忆的心理辅导,辅助治疗犬也参与其中。2月28日,这些心理辅导和辅助治疗犬在校园为回校的学生们提供服务。

校园枪击案后,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2月28日重新开学。
校园枪击案后,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2月28日重新开学。(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有些学生在返校前出现复杂的情绪,因此,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将原定本周二(2月27日)的返校日期推迟到周三(2月28日)。14名学生和3名教职人员在枪击案中身亡之后,仍有数名学生心理状况目前不适宜回到学校。

当被问及是否准备重返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时,阿雅娜・摩尔(Ajahne Moore)说:“目前还没有准备好,但我想念我的朋友,唯一令我感激的事情是我没有失去任何朋友。”

另一名学生说,重返学校对他们来说是艰难的一天,大家因悲伤而拥抱哭泣。最终所有人会度过这个难关,解决这个问题。

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教师吉姆・加尔德(Jim Gard)称,校园枪手尼古拉斯・克鲁斯(Nikolas Cruz)是他数学课程的学生,他“渴望”回到学校。加尔德说:“我渴望回来,我很高兴回到学校。”

警察在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门外。
警察在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门外。(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2月14日发生枪击案

2月14日,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帕克兰的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发生枪击案,17人身亡,另有14人受伤。枪手克鲁斯在校外街道被警方逮捕。现年19岁的克鲁斯在布劳沃德县巡回法庭首次出庭受审时,一言不发。他被指控17项蓄意谋杀罪。克鲁斯律师称,如果检察官同意不要求法庭宣判当事人死刑,克鲁斯将认罪。

美国《福克斯新闻》报导,校园枪手克鲁斯被他的同学形容是一个“孤独者”。他的养母琳达・克鲁斯(Lynda Cruz)因肺炎在2017年11月1日去世,养父在多年前死于心脏病。2017年,克鲁斯因与前女友的新男友吵架,被学校退学。他一直在虐待女朋友。

《迈阿密先驱报》(Miami Herald)报道,克鲁斯对武器有着浓厚的兴趣。一名教师说,克鲁斯被禁止带着背包进入学校,因为“他所谈论的话题都是枪支、刀具和狩猎”。克鲁斯社交媒体Instagram帖文展示的都是枪支、刀具的照片。

华裔少年彼特・王等获得美军陆军军礼荣誉葬礼

据佛罗里达《太阳哨兵报》(The Sun-Sentinel)报道,在15岁华裔少年彼特・王(Peter Wang)及14岁的阿莱娜・佩蒂(Alaina Petty)和马丁・杜凯(Martin Duque)等美国军队初级后备役军官训练营(JROTC)成员的葬礼上,佛罗里达州州长瑞克・斯科特(Rick Scott)授予他们该州“国家卫士”奖章。

美国军方授予上述3名少年英雄勋章,美国陆军学员司令部(U.S.Army Cadet Command)也授予他们JROTC英雄勋章。

法国广播电台2月21日报道,美东时间2月20日下午1时,彼特・王在当地一座纪念公园获得了美军陆军军礼荣誉葬礼,也获得了一份西点军校2025届录取通知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