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重金收买中国间谍 逃离高官揭内幕(图)

发表:2018-03-02 08: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恩重金收买中国间谍逃离高官揭内幕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3月1日讯】朝鲜人民逃到了中国,安心了吗?日前韩媒报导称,自从金正恩执政以来,为了追查找脱北者,不惜花下重金收买中国内部的秘密间谍。因此,朝鲜百姓即使逃至中国,还是有可能会被抓回去。有脱北高官透露,朝鲜在金正恩暴力恐怖政治之下,各级官员担忧金正恩活太久,而倍感抑郁与绝望。

近日,韩国“每日朝鲜”(Daily NK)援引咸镜北道消息人士的话披露,最近咸镜北道、两江道及慈江道保卫部依最高领导人的要求,下令重新检查与加固中国内部秘密间谍保安网,以查找出更多的逃离朝鲜者。

消息人士说,金正恩当局对中国内部的间谍以贸易及合同作为诱饵,要求中方贸易伙伴必须提供脱北者相关的情报。

针对居住于中国的脱北者,朝鲜政府利用他们非法入境的弱点及害怕被遣送回朝鲜的恐惧心理,要求他们要监视和报告其他脱北者的行动。

消息人士指称,金正恩花下重金极力收买中国秘密间谍,所以,即使已逃至中国,被抓回朝鲜者也不在少数。

根据韩国统一部资料显示,2017年投奔到韩国的脱北者有1,127人,更创下金正恩执政以来的最低记录。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消息指出,朝鲜当局为了防止脱逃事件发生,在1月底更加严格对中朝边境地区的控管。先前边防部队卫兵每2.5小时才换班一次,但现在已改成每30分钟换班一次,且这些卫兵值勤处所也经常更动,并改由营部管理。

据韩联社报导,已逃至韩国的前朝鲜驻英国大使太永浩,他在2016年的一次韩国国会情报委座谈会上说,朝鲜在金正恩暴力恐怖政治之下,百姓过着悲惨的奴隶生活。各级官员更担忧金正恩会统治太久,而感到抑郁绝望。当他自己认识到这一点后,就已下定决心要逃往韩国。

太永浩透露,在朝鲜阶级越高者,所受到的监视就越严重,甚至在私宅被安装窃听装置,也是常有的事。有很多官员担心若金正恩继续统治几十年,则连自己的子孙都要被奴役,因而倍感抑郁与绝望。朝鲜的精英阶层表面上高喊忠诚于金正恩,但暗中也和百姓们一样,会躲在被窝内偷看韩剧,甚至憧憬韩国生活。

报导中说,从金正恩2011年底上台以来,已杀害了100多名政府高官与军事官员。

英国“大赦国际”运动主任克里.莫斯科古里(Kerry Moscogiuri)更批指,这是一个几乎无任何人权保护的国家,人们一定会感到十分脆弱。

据BBC的报导,每年约有1000人自朝鲜逃离。韩方称,家境好的朝鲜人外逃人数激增,这似乎显示朝鲜当局内部正逐步崩溃瓦解中

2016年5月,朝鲜国宝级演员崔三淑的女儿逃离祖国,从中国逃往韩国。一名高层脱北者认为,崔三淑在1970-1980年代是朝鲜最受欢迎的演员,若连崔三淑的女儿都归顺韩国的事,被百姓们知道了,将会造成非常大的影响。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