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少年说服州长给老师加薪 结束罢教(图)

发表:2018-03-02 06: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岁少年说服州长给老师加薪结束罢教
西弗吉尼亚州州长吉姆・贾斯特斯(Jim Justice)(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3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西弗吉尼亚州成千上万名中小学教职员工和学生于3月1日星期四返校。教师们因为薪水低和福利待遇差举行了为期四天的罢教。复课归功于一名六年级的学生,他与州长对话,改变了州长的想法。

在星期二的新闻发布会上,州长吉姆・贾斯特斯(Jim Justice)说,一名来自俄亥俄县六年级学生的话改变了他的想法,让他从新思考整个事件,决定给教师加薪

12岁的吉迪恩.提图斯.格拉务(Gideon Titus-Glove)与州长的初次互动是在威灵的一次市民大会上。格拉务由于罢教而无法上学,便加入了包括他母亲在内的教师抗议队伍。星期一,他与教师们参加了市民大会,有机会与州长直接对话。州长告诉人群,他对教育充满热情,他自己也拥有教育学位。

当轮到格拉务走到麦克风前讲话时,他问州长:州政府能增加2000万美元给作为旅游预算,为什么不能增加对学校的投入?这是不明智的。

州长向格拉务解释了“投资回报”的观念。他说,把一美元变成八美元才是一笔好的投资。

少年的回应出乎州长意料。他说,“如果把钱投入学校,这些教师把我也变得聪明,然后我又去做聪明的事情,这是不是好投资?对我们州是不是好事?”

贾斯特斯说,经过反思后,他觉得格拉务说的有道理,这个六年级学生提醒他把教育当作投资。

第二天,州长在记者会上表示:“说实话,在很多方面,我之前也许是以错误的方式在看待这个问题。”他说:“我之前考虑的是怎样做才是严谨的,而不是当作投资来考虑。”

州长表示自己花了一整天的时间研究这些数字,预计州财政收入将有所增长,再加上旅游业的投资回报。这样,给教师加薪的钱就有了出处。

他提议给教职员工加薪5%,并且成立一个专责小组来处理西弗吉尼亚州的公共职员保险机构(PEIA)的问题。其他州员工将获得3%的加薪。

格拉务的父亲菲利普对CNN说,他儿子在市民大会上的发言是“自然而然的”。他说,这孩子有思辨能力,对“不公正现象有着非常强烈的”想法。这家人表示,他们目前尚未打算加入政治或倡导活动。

当人们告诉这个12岁的学生改变了州长的想法时,他很惊讶:“真的是我吗?”他表示,虽然不上学得到了休息,但时间有点太长了,终于能返校上课了,非常令人兴奋。

格拉务的妈妈是俄亥俄县中溪小学的幼儿教师。格拉务说,“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职业,”“能改变未来。”

他想鼓励同龄的孩子能站出来,为自己认为对的事情发声。格拉务学校的人都为他感到骄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