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11次签证被拒 中国老夫妇来加拿大看孙梦碎(图)

发表:2018-03-03 06: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年11次签证被拒 中国老夫妇来加拿大看孙梦碎
一对中国老人7年11次签证被拒,来加拿大看孙子梦碎。(示意图/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3月3日讯】中国公民杨某夫妇,在过去的7年里连续申请了11次签证,想来加拿大看女儿,可是全部被拒。他们将官司打到联邦法院,试图推翻签证官的决定,也遭到拒绝。

拒签原因

据加国无忧报道,联邦法院公布的资料,杨某的女儿在2011年从中国移民加拿大,并在这里结婚生子。同一年,杨某夫妇第一次递交了临时签证(temporary visa)申请,想来加拿大看看女儿、女婿和他们的两个孩子。然而,签证官拒绝了杨某夫妇的申请。在其后的七年里,他们又连续申请了11次,但是都遭拒绝。

移民局呈交给法院的证词显示,他们上一次拒绝杨某夫妇的理由是“有逾期居留的可能”。

签证官解释说,杨某夫妇的旅行记录十分简单,两人没有离开中国的经历,所以护照上也没有出国后按期返回的记录,而从他们的家庭联系(family ties)、探亲目的、经济情况来看,他们一旦获得加国签证、来到加拿大后,很可能不会按时离境。

此外,杨某夫妇同中国的联系不够紧密(lack strong ties to China),以及其女儿的可信度不佳(她曾被法庭裁定非法拥有信用卡数据罪名成立),也是他们被拒签的重要理由。

2017年3月,杨姓夫妇在女儿和女婿的帮助下到联邦法院上诉。上诉的理由是签证官做出错误决定。

法官:女儿女婿有犯罪记录的事实

这一次,杨某夫妇准备了存款证明,大约4.2万加元。他们表示,这笔在中国的资产,能证明他们同中国的紧密关系,以及做为日后会回到中国的证据。

杨某夫妇的女儿也给法官写了陈情信,表示如果政府批准她父母的签证,“会鼓励她遵守加国法律”。然而这些证据并没有打动法官。

法官表示,杨某夫妇在中国的存款是流动资产(liquid assets),是随时可以转移了,所以构不成他们一定会回国的理由。该夫妇有两个女儿,一个在加拿大,一个在中国,也无法显示该夫妇同中国的联系就超过了加拿大。

至于杨某女儿陈情信上写的理由,法官则表示,它构不成颁发签证的法定基础(legitimate basis)。

相比之下,移民局方面给出的理由很充分。法官相信,基于这些推断和杨某女儿、女婿有犯罪记录的事实,签证官怀疑杨某夫妇有逾期居留的可能,是合理的。

2月21日,联邦法官奥莱利(James O’Reilly)判杨姓夫妇败诉,法院不会推翻签证官的决定。

网民留言:

“梦碎什么?她们可以回中国探亲啊?动机有问题吧?”

“来加拿大目的明显,一定会滞留不归,支持拒签!”

“多数在开始申请时有不实陈述,混福利就应该没可能。”

“我还真认识一个都70了,还要找人结婚,好留下来带孙的。”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