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两盒感冒药 华人被判入狱2年半 这些药别乱带(图)

作者:李乐 发表:2018-03-03 08: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只因两盒感冒药华人被判入狱2年半这些药别乱带
海关入境处(图片来源:wikimedia)

【看中国2018年3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乐综合报导)随着元宵节的到来,今年的新年佳节即将过去,相信不少海外华人朋友都打包了满满几箱的行李,准备踏上回程。

不过,小编在此要提醒大家,带东西回来的时候,一定要慎重携带药品。因为在你眼中的“国内常备药”,在外国很可能是违禁品,被海关发现,轻则药品被没收罚款,重则将被禁止入境,甚至坐牢。

带16瓶复方甘草片 被关10小时“小黑屋”后遣返

据报道,来自浙江的吴先生带着12岁的女儿前往美国洛杉矶,顺便帮在美国洛杉矶的朋友俞女士带了16瓶复方甘草片。

在机场入关的时候,药品被海关发现,吴先生被戴上手铐关进“小黑屋”10多个小时。随后,他和12岁的女儿被遣返回国,并责令今后5年被禁止进入美国。俞女士表示,她曾多次托朋友携带过这种药品入境美国都没有问题,不知怎么这回就遭了殃。

美国海关对此解释到,复方甘草片中含有古柯碱(可卡因),属于违禁品,可以提取出来制成毒品,属于国际上的管控药品,严禁非法持有运输销售。

留学生因带感冒药 被海关拘捕判处入狱2年半

此前,一名在新西兰留学的香港学生过海关时因2盒感冒药——“新康泰克”被拘捕,最后被当地法院判处入狱2年半,刑满后遣返。

原来,新康泰克里面含有一种“麻黄碱”的成份,这种成分会被不法分子用于制造冰毒,因此一旦被怀疑有制毒嫌疑,那么轻则罚款、遣返,重则坐牢。

只因两盒感冒药华人被判入狱2年半这些药别乱带
新康泰克(图片来源:YOU TUBE视频截图)

除了新康泰克外,麻黄碱类药品、阿片类药物、多潘立酮类、还有用来镇痛镇咳、镇静安眠、抗精神病药物,都是慎带的。而且,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以及易成瘾药品,都是严查的,禁止非法运输的。所以,大家一定要格外注意,避免携带入境其他国家(包括美国)。

入境美国能带和不能带的物品

下列药品须申报:

(1)对行为举止或幻觉可能产生影响的兴奋类药品,如荷尔蒙类药品、脱氢表雄酮及所有类固醇类药品。

(2)可能被误用、滥用而致依赖性药品,如类固醇、麻醉镇痛药等。

(3)传统药品如含有对动植物有害成份,亦须申报。

用量在3个月内的处方药通常无需申报,但建议携带英文处方和说明您需要服用有关药物的医生证明。

可带西药

非处方类药物:

感冒药、消炎药等可以带一两盒;阿司匹林、扑热息痛或美国非处方药,一般不需要申报;用量在3个月内的处方药通常无需申报,但建议携带英文处方和说明您需要服用有关药物的医生证明。

处方类药物:

激素、抗生素,需要提供医院处方和医生证明信;注射液类药品,是需要提前在美国入境网上申请。

禁带药物

1.精神类&麻醉类

镇静安眠、抗精神病药物,包括安眠药和止痛药物。常用的麻醉药品有醋托啡、乙酰阿法甲基芬太尼、醋美沙朵等

2.含麻黄素或含吗啡的易制毒类药品

包括但不仅限于:新康泰克。同类还有:(用于驱咳止痰成分之一阿片粉,是罂粟果实的提取物)复方甘草片、急支糖浆、大活络丸。

3.含有潘立酮成分的药物:

吗丁啉(多潘立酮片)用于治疗消化不良等肠胃不适,但是潘立酮可能会引起心脏骤停、猝死。潘立酮在澳洲、美国、加拿大都被列为禁药。

4.含氟喹诺酮类药物:

主要用于治疗鼻炎、泌尿道感染等,含有氟喹诺酮主要是沙星类药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