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为什么不用移动支付(图)

作者:Kevin在纽约 发表:2018-03-04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为什么不用移动支付
移动支付在美国根本没有存在的必要(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3月4日讯】到过美国旅行会发现,美国是个全民信用卡的社会,大家都在刷刷刷,一卡在手走遍美国,甚至出租车里都有刷卡的机器。82%的美国受访者表示,在商店用银行卡支付是“非常简单”或者“简单”的,移动支付根本没有必要。

使用现金和手机移动支付的人很少,实际上如果你在ATM机器上取钱,吐出来基本都是20美元面值的钞票,就是为买份咖啡报纸什么准备的。

美国人顽固的只接受信用卡,这些好处是绑定借记卡的移动支付所没有的:

1.美国信用体系完善,银行对信用卡提供可靠和“诱人”服务,不仅开卡免费,而且在发行初始期都有各种现金奖励政策,一些零售商使用他们发行的信用卡都还有大幅度的额外折扣。

2.很多信用卡会在初始期(3-15个月)提供分期支付零利率政策,简单说就是鼓励你先花钱,以后再付账单。而移动支付,如果你卡里没钱就无法使用了。

3.美国人用信用卡消费,每笔交易都有2%~5%的返现或积分奖励,让消费者有种挣钱的感觉,这是移动支付无法提供的。

4.信用卡的盗用保护在美国非常强大,美国信用卡无需密码,如果不是你签字花的钱,你一分钱也不用支付,零责任。所以信用卡不怕丢,移动支付钱划走了,几乎就拿不回来了。

5.另外,美国很多信用卡有保险和索赔功能,例如某些信用卡定机票出现飞机延误,卡发行方会给报销延误期间的住宿、餐饮及交通费;某些卡在租车时提供额外的保险,如果发生意外能获得额外赔偿等等。这些都是移动支付所没有的。

6.美国没有及时支付的需求,信用社会人与人之间有信用,大家习惯于先寄账单后付款,从消费购物,甚至到医院看病等花大钱的服务都是如此。不即时支付的一个好处是,约束商家不敢弄虚作假,要提供真实诚信的服务,否则事后有拿不到钱的风险。

美国的Paypal和苹果的Apple Pay先于中国支付宝和微信支付产生,但在美国没有什么大发展,我认为以上是主要原因,没有需求驱动力,商家也不愿意投钱升级设备。

责任编辑:何云 来源:作者微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