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好莱坞的总统会如何看待奥斯卡?(组图)

发表:2018-03-04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来自好莱坞的总统会如何看待奥斯卡?
第40任美国总统罗纳德・里根(Ronald Reagan)。(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3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1980年代,几乎每个周末,美国总统的私人小圈子都会聚集在一起,其中包括军事助理、资深安全人员,和海军陆战队员飞行员。他们远离公众视野来到Aspen Lodge。晚8点整,大屏幕从天顶缓缓降落,灯光暗淡,周围变得寂静。时任总统罗纳德・里根(Ronald Reagan)与妻子南希和大家一起观赏电影。他担任总统八年间,观看了363部电影,几乎每周一部。

第90界奥斯卡颁奖典礼将在3月4日星期天举行。届时由ABC频道转播,吉米・坎摩尔担任主持人。好莱坞大亨哈维因性丑闻的轰然倒下,这一届的奥斯卡将怎样?

从电影里走出的总统

里根是1981年-1989年的第40任美国总统,他和妻子南希都曾是电影演员。里根还担任过运动广播员、救生员、报社专栏作家、美国演员协会主席、加州州长,直至总统。他的演说极具说服力,被媒体称作“伟大的沟通者”,他是美国人心目中最伟大的总统之一。

1937年,26岁的里根签约华纳。因其清晰的嗓音、自在的风格、和运动健将般的身材受到观众喜爱。不过,他多在小成本B级片里的担任男主角。28岁时,他在19部电影中演出过。里根自认为最好的演出是1942年的Kings Row,饰演一名被截肢的年轻人,后来,剧中的台词“我剩下的身体在哪里?”被他作为自传的标题。好莱坞星光大道上也有他的印记。


来自好莱坞的总统会如何看待奥斯卡?
第40任美国总统罗纳德・里根(Ronald Reagan)他和妻子南希。(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里根的电影之夜

据《卫报》报导,马克.温伯格(Mark Weinberg)曾经担任里根的发言人、顾问兼演讲稿撰稿人。温伯格陪同里根看电影的次数比白宫其他任何工作人员都多,他说,“事实证明,俄罗斯人蛮有礼貌的,在电影之夜不太去打扰总统。”

他说,看电影很自然地成为里根夫妇共同的爱好,这是一段难忘的时光,亲切而舒适。他们喜欢根据真人真事拍摄的电影,总统说真实永远是电影获得成功的重要因素。

温伯格说,有些电影里根并不喜欢,比如由简・方达出演的《朝九晚五》。在一场戏中,三名女子在吸食大麻时,分享她们对老板复仇的幻想。里根认为这是“替吸食大麻背书”,“令人反感”。南希・里根在发起反对毒品运动时,引用了电影里的这个场景,这个运动被称为“Just Say No”。

里根特别喜欢的电影是《春天不是读书天》(Ferris Bueller’s Day Off),由马修・布罗德里克(Matthew Broderick)扮演的逃学高手,伪装生病骗过父母逃学一天,却去参观博物馆和游行,而不是喝酒、赌博或吸烟,颇为无辜的模样。

温伯格回忆说:“这是一部纯娱乐的电影,一段美好时光,里根夫妇认为就应该拍这样的电影。他们对好莱坞多年间的变化感到惋惜。这些变化是在为乱性和暴力做免费广告,已经使乱性和暴力变得司空见惯。他们喜欢更健康、真正有趣的电影,你不必担心自己孩子看到的那种。”

卡特总统创纪录

里根虽然是电影迷,尼克松和卡特总统却看了更多部电影。尼克松最喜欢的电影是《巴顿将军》,他在下令发动对柬埔寨发动战争的那一周,观看了这部电影。卡特是所有总统里看电影最多的记录保持者,在担任总统的四年中,他在白宫观看了480场电影——平均每三个晚上一场。

温伯格补充说,政治领袖与流行文化保持联系非常重要,对于总统来说更是如此。在周末放松心情,观看一两部电影,是总统减压和充电的方式。里根来自好莱坞电影,川普(特朗普)来自真人秀。他们是不同时代风格各异的男人。

如果里根在天有灵,他会怎样看待今天的好莱坞电影呢?华盛顿大学政治学家迈克尔.康菲尔德(Michael Cornfield)说:“我认为罗纳德和南希本可能会欣赏今年奥斯卡提名的许多电影。也有一些电影可能会让他们感到不适,比如《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Call Me by Your Name)、《逃出绝命镇》(Get Out)、The Shape of Water《水形物语》和《三块广告牌》(Three Billboards)。说到《黑豹》(Black Panther),我就无语了。”

电影国际化

事实上,绝大多数奥斯卡最佳影片是在美国以外拍摄的。英国人每年获得的奥斯卡提名更占到大约50%。梅丽尔・斯特里普(Meryl Streep)说:“一想起英国演员我就胆战心惊。我们美国演员跟他们比起来简直就是一群懒鬼,他们个个能把莎士比亚倒背如流。”英国演员在奥斯卡表演奖项中始终表现突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