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族留学生说来自“东突厥斯坦”遭同学威胁向中领馆举报(图)

发表:2018-03-04 09: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维族留学生说来自“东突厥斯坦”遭同学威胁向中领馆举报
维吾尔族寺庙(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3月4日讯】据《自由亚洲电台》(RFA)报道,一名维吾尔族留学生在美国一所大学遭中国汉族同学威胁,要向中国领事馆举报他在课堂上提出“分离主义”言论。

RFA报道说,一名匿名维吾尔族美国留学生表示,日前在大学里有数名汉族同学威胁他道,要向中国领事馆告发他发表分离主义言论,原因是这名维吾尔族同学在课堂上作自我介绍时,表示自己来自东突厥斯坦,而非表示自己来自中国。

“当时所有人都很困惑地望着我,”这名维吾尔族留学生向RFA表示,“然后,突然间就有数名中国同学站起来,非常愤怒地对着所有人说,‘东突厥斯坦是什么地方?你现在是在说分离主义者的话!’”

报道引述这名维吾尔族留学生指,他当时在课堂上向那些汉族同学指出,东突厥斯坦曾是一个独立的国家,在1949年后才被中共政府侵占,而这番言论令那些汉族同学更加愤怒,并向他大叫:“我们不能容许你在课室里发表反对中国的言论!你是一个分离主义者,我们会向中国领事馆告发你!”

RFA指出,由于担心家人会遭到中国政府报复,该名维吾尔族留学生要求记者不要披露他的身份,或他就读大学的名字。

维吾尔裔美国人协会会长Ilshat Hassan向RFA表示有留意到这次事件,并引述课堂上的教师对学生说,如果那些汉族学生向中国领事馆告发该名维吾尔族学生,该名维吾尔族学生亦有权向美国当局汇报事件。Ilshat Hassan指,当时那些汉族同学听到老师这样说,就请求该名维吾尔族学生不要将事情闹大,事件最后得以平息。

报道指,美国律师及情报部门官员近期开始关注美国大学是否有被北京政府渗透的迹象。报道引述联邦调查局总监Christopher Wray向美国国会表示,北京当局已派出卧底对不少美国学校作出渗透,而一名佛罗里达州参议员亦表示,北京当局企图阻止当地就中国政策进行开放讨论及批评。

报道指,美国现时有超过一百所大学与北京合作营办孔子学院,有当地参议员忧虑,这些孔子学院会被用作增加中国在美国政治影响力的工具,并有机会令当地大学遭受自我审查压力。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