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吁小英:思考解决“九二共识”(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03-05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前立法院长王金平呼吁蔡英文能重新思考一个取代“九二共识”的新办法。
台湾前立法院长王金平呼吁蔡英文能重新思考一个取代“九二共识”的新办法。(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3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自台湾总统蔡英文执政以来,如何处理两岸关系备受关注,前立法院长王金平日前在接受台媒专访时对此指出,小英政府在两岸未来政策上,应思考一个可以取代“九二共识”,也能被对岸接受的办法,让两岸能进一步和谐发展。

据《雅虎》报导称,台湾政界重臣、前立法院长王金平3日晚间接受“老谢看世界”节目专访,在针对国台办日前发布31项惠台措施而引发各界疑虑时,他表示,不难看出中国籍此有意吸纳台湾人才,试图将台湾民心归向大陆,政府应用心了解其目的与影响,提出因应措施。

在针对两岸关系发展问题上,他指出,“事实上,蔡英文总统对于大陆,她都没有讲过一句重话,也没有讲过一句刺激的话”,因此,大陆也不便有激烈反应,但陆方对于蔡英文政府仍有“去中化”疑虑。“这方面或是有相当程度的刺激他们”,王金平坦言,“我们还是要小心谨慎”。

王金平认为,未来在两岸政策上,蔡英文应好好思考如何解决最敏感的“九二共识”问题,或是提出一套更好且能被中方接受的讲法。

他建议,除此之外,两岸也应进行实质接触,由两岸政府领导人坐下来一起共同探讨,看怎么处理才能达到和谐的结果,让两岸有共立共存的空间。

在当日现场,节目主持人谢金河还询问王金平,若蔡英文授权让他去与陆方谈,他是否会同意?王金平则笑着回应道,“这是假设性问题,不便回答。”

据《中央社》消息指,大陆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日前借由例行记者会主动宣布31条惠台措施,企图借此吸引台湾企业、社团、艺文业等领域人士前往中国发展,被外界誉为是中国对台全方位统战的开春第一炮。

王金平当日针对此事强调,中国政府的对台政策强调“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对台湾的作为也可称是“软硬兼施”,台湾政府应提高警惕。

此外,在对于近日美国国会无异议通过《台湾旅行法》,进一步提升了台美官员互访的消息,主持人询问王金平有何看法时,他说,预计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应该会签署该法案,这也是提升台美互访层级,对台湾更是十分有利。

不过,他也认为,中国政府一定会有所作为来反对这样的政策,因此,台湾政府必须认真分析未来对台影响程度,研判大陆将会如何抵制此法案。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前行政院长王金平今次的专访发言后,倒也引发不少台湾网友讨论,有网友表示,“重点是台湾在与中国交往时,我们到底是把自己看成是中国一省,还是什么?!基本上国民党就是把台湾当成是中国的一省,那你们在捍卫的中华民国根本是假的。因为,无论我们的宪法如何,实际上,中华民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就是互不隶属,事实就是事实!”

更有网友直指,“台湾从未被中华人民共和国管辖过一分一秒,国民党竟然主张台海两岸的‘酒后共识’,难怪国民党会被骂卖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