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一带一路向小国转嫁债务(图)

发表:2018-03-06 08: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召开“一带一路”国际高峰会
2017年5月北京召开“一带一路”国际高峰会。(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3月6日讯】一份新的报告称,中国向亚洲、欧洲和非洲的港口、铁路及其他项目投资数千亿美元的计划可能将债务问题转嫁给小国家。

位于华盛顿的美国非营利智库全球发展中心周日发布的一份名为《从政策角度考察“一带一路”的债务影响》的报告显示,中国“一带一路”的贷款将显著增加包括巴基斯坦、黑山共和国、吉布提共和国在内的8个国家的债务危机风险。

该报告的联合作者约翰.赫尔利在一份声明中称,“一带一路向这些国家提供它们急切想要的东西,比如建设基础设施的资金。但就这种方式的借贷而言,未必是件好事。”

该中心称,巴基斯坦是“目前面临高危险的最大国家”。这份报告估计,中国向巴基斯坦提供大约500亿美元建设基础设施和能源项目。

报告警告称,“增加巴基斯坦债务危机风险的是中国收取的较高的利率。”

该报告还称,截至2016年底,吉布提82%的国家外债债主是中国。

报告称,根据“一带一路”项目在吉尔吉斯斯坦建设的输油管道项目估算,中国拥有的吉尔吉斯斯坦债务份额可能从2016年底的37%在未来几年攀升到71%,

报告中还单独指出老挝、马尔代夫、蒙古和塔吉克也面临相似风险。

一个担忧是,如果这些国家中任何一个国家不能有效管理它的债务,中国就会获得强势地位影响它们的战略决策甚至获得对重要基础设施的控制。

该报告称,2011年中国统一免除了塔吉克的债务,以换取有争议领土。去年,北京与斯里兰卡达成80亿美元贷款的协议,以保障一个新建的港口的99年租约。

报告建议像世界银行这样的组织和其他国家应鼓励中国采取更可持续的借贷手法,不要成为自行其事的债主。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