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医:“它”是抗癌第一菜 吃法讲究不妨碍(图)

发表:2018-03-07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吃红薯对身体有许多好处,但是也有诸多禁忌要注意。
多吃红薯对身体有许多好处,但是也有诸多禁忌要注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饮食”是我们追求健康很重要的一环,吃什么有助于健康长寿?明代大医家李时珍指名说:“海中之人多寿,而食甘薯故也。”

红薯原是生活中不起眼的平价蔬菜,但却具有不可忽视的养生功效。多吃红薯,对身体有许多好处,但是吃红薯也有诸多禁忌。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红薯有哪些保健作用,以及如何健康吃红薯。

红薯能防流感

红薯吃法多样,可以蒸、烤、煮汤,或者打成红薯泥,风味均佳。

根据美国媒体刊文指出,红薯有助于抵御流感,防治感冒。红薯是β胡萝卜素的最佳食物来源,有助于人体制造足够的白血球,抗击感冒病毒侵入导致的感染。

多喝红薯汤能瘦身

粗粮富含食物纤维,进入肠道后,能清理肠管内的废物,将毒素与废物集合起来,让其顺利排出体外。红薯富含食物纤维,而维生素的含量特别多,能在肠内制造出新细胞,促进新陈代谢。

瘦身红薯汤做法很简单:取红薯1个,去皮切丝,洋葱1/4个,切小块,海带适量,切丝,口蘑(蘑菇的一种)切丝。锅中烧开水,将红薯丝、洋葱丝、口蘑丝、海带丝倒入汤中煮沸,然后小火煮10分钟,加入盐、鸡精、香油调味即可食用。

这道汤能让血行畅通,将能量输送到血液中;而海带不但能带出汤的鲜味,还能给身体补充矿物质。

红薯要熟透再吃

红薯一定要蒸熟、煮透再吃,因为红薯中的淀粉颗粒不经高温破坏,难以消化。

红薯含有一种氧化酶,这种酶容易在人的胃肠道里产生大量二氧化碳气体,如红薯吃得过多,会使人腹胀、呃逆、放屁。

吃红薯配咸菜防“烧心”

红薯含糖量较高,吃多了可刺激胃酸大量分泌,使人感到“烧心”。因此吃红薯时最好搭配一点咸菜,可有效抑制胃酸。

消化不良慎吃红薯

红薯的糖分多,身体一时吸收不完,剩余部分停留在肠道里容易发酵,使腹部不适。

中医认为,湿阻脾胃、气滞食积者应慎食红薯。

红薯和柿子不宜同食

红薯和柿子不宜在短时间内同时食用,至少应相隔5个小时以上。如果同时食用,红薯中的糖分在胃内发酵,会使胃酸分泌增多,和柿子中的鞣质、果胶反应发生沉淀凝聚,产生硬块,量多严重时可使肠胃出血或造成胃溃疡。

如果二者同食感觉胃部不适,一定要去医院做胃镜,看看是否有胃出血或胃溃疡。

午餐吃红薯最适宜

红薯缺少蛋白质和脂质,因此要搭配蔬菜、水果及蛋白质食物一起吃,才不会营养失衡。

最重要的是,红薯最好在午餐这个时段吃。这是因为我们吃完红薯后,其中所含的钙质需要在人体内经过4~5小时进行吸收,而下午的日光照射正好可以促进钙的吸收。午餐时吃红薯,钙质可以在晚餐前全部被吸收,不会影响晚餐时其他食物中钙的吸收。

久置的红薯比较甜

久置的红薯为何比新挖的红薯甜?一是红薯放久了,水分会因蒸发而减少,相对的增加了红薯中糖的浓度;二是在放置的过程中,水参与了红薯内淀粉的水解反应,淀粉水解变成了糖,这样使红薯内糖分增多起来。因此,我们感到放置久的红薯比新挖出土的红薯要甜。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