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迫害 中国强逼法籍维人提供个资(图)

发表:2018-03-07 04: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当局加强对维吾尔人的管控
中国当局加强对维吾尔人的管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3月7日讯】中国当局对民众的迫害已经跨越国界,甚至要求外国籍的维吾尔人提供个人资讯,若是在当地成婚的维吾尔人,其法国配偶的个人资讯也要一并提供。

据《自由时报》引述《外交政策》杂志消息,有中国警方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向法籍维吾尔人索求包括照片、学校名称、工作职称和地址、住家地址、中国身分证和法国护照扫描文件在内的各种资讯。如果已在法国结婚,则其配偶的身分证和结婚证书也要一并上交。警方还会“拜访”法籍维吾尔人留在中国的家人,让他们协助转告当局的要求。

一名住在巴黎的维吾尔人对此表示非常气愤,因为“自己不是中国人,而是法国人,和中国完全没有任何关系”。但他也透露,他的亲属很伤心地告诉他“但你是维吾尔人,我们还留在这里(中国)。”

目前已有至少4起中国警方索求法籍维吾尔人个人资讯的事件发生。不过,维吾尔人大多害怕谈论此事,因为他们担心留在中国的家人会因此被送进“劳改营”。因此,可能有更多类似的情形存在。

中国大使馆暂未对此事回应事件。

责任编辑:张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