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米其林”美食推荐 夜市也上榜了(组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03-07 0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味美价平的台湾夜市,今次有10间入选台北米其林美食推荐名单。
味美价平的台湾夜市,今次有10间入选台北米其林美食推荐名单。(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3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台北米其林指南将于3月14日公布夺星餐厅,不过,6日率先公布了台北“必比登推介”美食推荐名单,共有36家餐馆及店家入选,其中有10间来自于台北知名夜市。

据《雅虎》报导称,在米其林6日提前公布的“必比登推介(Bib Gourmand)”名单中,包括知名餐厅点水楼、鼎泰丰都榜上有名,其中也不乏有来自夜市的街头小吃。

米其林指南国际总监米高.艾利斯(Michael ELLIS)表示,米其林评审员深入挖掘品种多样的台北美食,例如:牛肉面、猪脚、花枝丸等特色佳肴,“全都是美味又平价的餐点。”

他还特别指出,“我们从夜市挑选出来的风味小吃还包括:健康养生的麻油鸡、猪肝/猪肚汤、鸡杂卤味、海带、鸭翅,还收录了一间素食臭豆腐店,这可是台北高人气的平民美食。”

台湾夜市的臭豆腐,令人食欲大动。
台湾夜市的臭豆腐,令人垂诞欲滴。(图片来源:pixabay)

在米其林“必比登推介名单”中 有5家是台式料理餐厅

《苹果日报》称,在米其林“必比登推介名单”中,有5家是台式料理餐厅,分别是:1971年成立的“茂园”,供应古早味的台式佳肴餐厅。“美丽餐厅”则是第二代经营者坚持以自家食谱烹调,呈现地道的台味佳肴,还有将现代风味融入传统台湾美食的台菜小馆“My灶”,还有自家经营的“我家小厨房”,提供台湾、湖南、浙江、四川等各种各样的特色美食。另有“双月食品”推出的健康养生家常菜,还会每日提供新鲜现作的招牌放山鸡汤,令食客流连忘返。

而美味的台湾牛肉面今次也榜上有名,像是:永康牛肉面、牛店精炖牛肉面、刘山东牛肉面、林东芳牛肉面、廖家牛肉面、老山东牛肉家常面店、建宏牛肉面等,都广受好评。

今次“必比登推介”还特别介绍了一间清真中国牛肉面馆,称这间60年的老牌面店口味独特,值得一尝。

此外,入选今年《台北米其林指南》的10项台北街头美食,有3间来自饶河夜市,包括台湾人从小吃到大的:陈董药炖排骨、福州世祖胡椒饼、施老板麻辣臭豆腐。

南机场夜市、宁夏夜市、临江街夜市则各有2间上榜,如:猪肝荣仔的猪肝汤和猪肚汤,汤底肉香味浓,令人回味无穷。还有提供四季合宜的阿男麻油鸡几乎每日都大排长龙。

另外,在士林夜市经营已有40年的“海友十全排骨”,号称用15种以上的中药秘方烹调的药膳排骨汤也上榜。

据悉,今次米其林公布的“必比登推介”名单也选了广受好评的江浙菜、上海菜、粤菜、北京菜等特色料理,还有来自亚洲其他国家的异国美食,其中包括:日本料理店滨松屋、台湾第一家四川素食餐厅祥和蔬食、江浙餐厅点水楼、上海菜鼎泰丰及点心类的阜杭豆浆等,再次凸显了台湾美食闻名于世的独特魅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