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积了什么功德?阎王爷竟然不收他!

作者:黎启明 发表:2018-03-08 0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鸿渐,是御史大夫刘展的族子。唐肃宗干元初年,他遇战乱而南迁,有个和尚让他持诵《金刚经》。刘鸿渐从此天天诵经。到了肃宗上元年间,他客居于寿春地方。有一天,他出门忽然遇见两名小吏,道:“奉太尉文牒,拘捕你。”刘鸿渐道:“我与太尉素不相识,为什么被他拘捕?”心中打算抗拒,两个小吏忽然上前抓住他。刘鸿渐请求穿件衣服,小吏不肯放。很快就渡过淮河,来到一个村庄。过了一会儿,两个小吏取来一件大麻衫和腰带,叫刘鸿渐穿上,笑道:“真是醋大穿的衣衫!”

于是向北行,路途渐渐梗涩难行。来至一座大城,入城有官衙,很是壮丽。忽然,刘鸿渐看见过去劝他读经的和尚从官衙中走出,和尚身后的童子认识刘鸿渐,径直来到他面前,问道:“十六郎因何至此?”问罢又禀请和尚道:“刘十六郎正被冥吏拘捕,凭着他诵经的功德,您何不前去援救他呢?”刘鸿渐来到和尚面前,诚心行礼,请求援救。

和尚道:“徒弟,你很快就不受苦了。”过了片刻,冥吏领刘鸿渐进入官府大堂,书案后面有座五色宝塔,高约三四尺,回旋转动。还未及审问,和尚已经入门。宝塔变成一个美丈夫,年三十许,说是阎王

阎王走下台阶,来迎接和尚,问和尚:“为什么又回来?”和尚道:“刘鸿渐是我的徒弟,持念《金刚经》,甚用功力,他的寿命延长未尽,应该被释放的。”

阎王道:“如果他持念《金刚经》,我还是愿意听听的。”于是命令刘鸿渐跪着背诵。刘鸿渐背诵了约两张纸的经文,忽然遗忘了。大堂西边有个人,手持金钩龙头幡,幡上绿字,写的正是《金刚经》,到刘鸿渐面前展开,让他清楚地把经文诵完。念毕,立刻一个人也没了,只剩下那个豪华的堂宇。

于是他走出官衙,见到拘捕自己的两个冥吏。须臾之间,他便回到家中,见自己的尸骸躺在床上,心里很是怅惘。冥吏从后面一推,他迷迷胡胡,如同进了一所房屋,于是就活了过来。

(据《太平广记》)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