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跳黄河无法问 人大甘肃团只答兰州拉面

发表:2018-03-08 1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3月8日讯】3月7日的全国人大代表团会议只有甘肃、青海两个较“冷门”省份的代表团开放,大陆记者数量大幅减少到寥寥二、三十人,境外记者由于“无处可去”,比例则大幅上升,但是官方对记者安排提问显然做好准备,有外媒准备好问官员频频“跳黄河”问题,但没机会问,只有一名韩国记者获回答“兰州牛肉拉面”的管理问题。

港媒《星岛日报》报导,各地代表团的成立大会上,不少团长都强调了会议纪律,要求严格遵守所谓“保密纪律”,“宣传纪律”。

在一些官媒记者例行提问扶贫、生态环境建设之后,一名大陆女记者站起来喊道“给我个机会吧!”主持人笑笑,伸手点了一点,女记者转身示意要话筒,但话筒被递给了她正后方的一名坐着的官方媒体男记者。

报导说,由于昨天只有两个团开放,政协也没有开放组别,外国记者和港澳台记者无处可去,不少金发碧眼记者坐在人群里格外显眼,然而整场提问环节只有一名韩国媒体获得机会,问题是“兰州拉面作为全国知名品牌如何管理”,由现场一名兰州牛肉拉面协会的负责人负责解答。

另外,甘肃前省委书记王三运落马,引发当地官场震荡。有境外记者本想就新任省委书记林铎上任后大力反腐,多名官员“跳黄河”一事提问,同样没有获得提问机会。

有意思的一个细节是,在散场时间,代表和记者同时走出大厅,不少媒体一拥而上。一名外国记者用不标准的中文问一名女代表“请问你怎么看待修宪?”。有工作人员直接抓住代表就往电梯里推,解释说“要回去了,哈”。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