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情局:中国以金钱奖励渗透美国学府(图)

发表:2018-03-09 05: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中央情报局(CIA)近日发布报告,详述中国如何采用各种方式在美国加大其影响力
美国中央情报局(CIA)近日发布报告,详述中国如何采用各种方式在美国加大其影响力(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3月9日讯】美国中央情报局(CIA)近日发布报告,详述中国如何采用各种方式在美国加大其影响力,包括花重金向美国智库和高等学府渗透。

据《美国之音》引述《华盛顿自由灯塔》报道,CIA在报告中对中共为加强对其有利的宣传所做的努力做出评估。

报告说,截止到2016年,中国宣传部每年花费68亿美元“建立一个提升中国影响力的国际媒体机器”。报告援引媒体报道说:“中共在美国设立了多家英文媒体机构,试图影响外界对中国及全球事务的看法。”此外,“中共也付钱给一些美国媒体,发表没有明显中共倾向的宣传性消息,同时对发表批评性报道的记者们进行骚扰或拒发签证。”

报告中特别警告,中共当局试图通过为大学和政策机构提供资金来换取它们对学术项目的审查。报告说,“中共经常拒绝给批评该政权的学者签证,鼓励许多中国学者事先自我检查,以便他们能够为了继续研究而自由出入。”

报告还指出,中共当局向学术机构和智库提供资金,以阻止对中国形象不利的研究。报告说,“(中共)用这种手法来奖励亲中国的观点,强制西方学术刊物和会议进行自我审查。”

在这份报告发布之前,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上月在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作证时,也提到中国在美国教育界深耕影响力。FBI正在调查在全美100多所大学开办的孔子学院,这些受到中国教育部一个部门领导的语言和文化中心是北京每年约100亿美元的对外宣传活动的一部分。

在过去十年来,北京对与美国这些主办大学之间达成的资金及协议条款等细节一直保密。美国情报界认为,这些文化中心可能被中方用作间谍活动的工具。这对与五角大楼有保密项目合作的顶尖研究机构尤其堪忧,这些机构包括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奥本大学、普渡大学、斯坦福大学以及华盛顿大学等13所大学。

责任编辑:张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