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妈行骗手法纯熟“练功券”仿币流入香港(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8-03-09 14: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内地人士以“练功券”鱼目混珠,到香港行骗
有内地人士以“练功券”鱼目混珠,到香港行骗。(图片来源:网络论坛)

【看中国2018年3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内地淘宝网近来热卖俗称“练功券”的点钞练习用仿港币,日前发现有内地人士以此鱼目混珠,到香港行骗。本周二(6日)2名内地大妈到牛头角一家药房买奶粉,以真钞夹住以张面值港币500元的“练功券”付款,被店主发现事败后,换付真钞离去,引起社会关注。香港警方商业罪案调查科表示,目前已密切留意有关情况,呼吁市民报警助查。

《苹果日报》报导,识破行骗手法的李姓店主表示,该2名内地大妈手法纯熟,被揭发后仍然镇定,相信已不是首次犯案。店主表示,2名操内地口音的大妈在6日下午进入药房后,表示要购买4罐奶粉,并取出1张面值1000元港币及2张面值500元港币付款,但当店主接过钞票后,发现其中一张500元钞票印有“练功券”字样。

店主表示,“练功券”没有防伪金属线,右边印有“练功券”、“票样”、“练功专用”及“禁止流通”简体字样,但印有发钞银行、银码以及钞票编号,一眼看上去很容易以假乱真,不过“练功券”的纸质犹如普通白纸,一摸很容易分辨出来。

店主当场揭发该2名大妈,并拍下“练功券”照片作证据,而大妈则辩称有关“钞票”是“从提款机取出”,随即收回该“练功券”,并换上真钞付款离去。店主表示,2名大妈表现镇定,即使被揭发也很快换上真钞,买完就离去,整个过程只有数分钟。

淘宝网近来热卖大量“练功券”仿币,不只有港币,日圆、澳元、美金、英镑等都有,且标榜“原版扫描,真钞大小,仿钞票纸印制,手感好,使用寿命长”。虽然仿币上明显印上“练功券票样”,但近日香港各区都出现有内地人使用“练功券”行骗的事件,引发港民热议。

除了香港,2017年澳洲亦有数宗内地游客以面值100澳元“练功券”行骗购物的案例,有多家零售点中招。

银行业雇员协会前总干事陈勇华则认为,大陆有“练功券”的概念颇为奇怪,因香港的银行从业员接受点钞训练时,一般使用银行提供的“私伙”真钞练习,因为只有点算真钞时的独有纸质、声音等可以训练银行雇员辨别伪钞

警方表示,呼吁市民在收到纸币时细心观察钞票防伪特征,因过去捡获的港币伪钞均属一般质量。警方亦保持与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及银行业界交流情报,并密切监控伪钞活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